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食物也可以祛除黄褐斑?常吃6种食物帮你消除

2018-10-24 09:16:31      

对于女性来说,脸上出现黄褐斑是非常不开心的一件事情,但是又不得不去面对这个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黄褐斑也变得很常见。当然,有很多人即使很年轻,脸上仍然有黄褐斑,这种情况需要注意。还有在研究中发现黄褐斑的发生其实身体某些变化有关,比如怀孕、生理异常都会造成黄褐斑,那么这么让人焦虑的黄褐斑应该怎么去除呢?吃什么食物可以祛除黄褐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吃什么食物可以祛除黄褐斑?

1、猕猴桃

猕猴桃吃起来酸酸甜甜,而且富含营养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可防止皮肤氧化,淡化皱纹,防止黑色素生成,防止色素沉淀,保持肌肤白皙。

2、西红柿

如果大家想有一个好的皮肤,可以吃西红柿,原因是西红柿中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胆碱酯酶的活性,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保持皮肤白嫩,减少黑点。

3、大豆

女性朋友们可以多吃大豆,原因是这种食物含有雌激素,女性补充雌激素,对调节身体很好,身体雌激素充足,就能更好的滋养皮肤,对淡化皱纹很有效。如果可以的话,将大豆榨成豆浆,这样饮用可以更好的保持皮肤,防止黄褐斑的形成。

4、芝麻

芝麻对女性的皮肤也很有营养,芝麻维生素E较多,维生素具有很强的氧化能力,能不断保护皮肤,同时,维生素E还可以减少色素和淡化皱纹。

5、葡萄干

大家知道,吃葡萄可以来滋养血液,用葡萄制成的葡萄干比葡萄更能滋养血液,血液在体内得到补充,就可以淡化皱纹,淡化脸上的黑点,减少黄褐斑的形成,大家不妨多吃。

6、牛奶

大家都知道喝牛奶对皮肤有好处,牛奶可以改善皮肤的活性,延缓皮肤老化,增强皮肤活力,对促进新陈代谢是非常有效的,这样就可以继续滋润娇嫩的皮肤,使自己的皮肤更白,每天喝牛奶的好习惯能使皮肤白皙年轻。

以上就是关于吃什么食物可以祛除黄褐斑的相关介绍,大家要是脸上出现了黄褐斑,可以多吃以上几种食物,缓解脸上的症状,要是脸上没有出现,也可以多吃以上食物,提早预防,合理、科学的饮食让自己更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除黄褐斑的食物 祛除黄褐斑 黄褐斑

孕妇容易长黄褐斑?常吃5种食物可以预防

孕妇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但是孕妇也是会有黄褐斑产生的,但对于孕妇来说想要避免这种情况的产生,一般要比正常人要注意的问题更多,所以不少避……详细>>

祛除黄褐斑护理是关键 黄褐斑护理10窍门

黄褐斑多发于女性,是一种主要由于内分泌引起的皮肤病,它会对女性患者的容貌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黄褐斑并不是不可治愈的,在治疗黄褐斑的同时……详细>>

导致黄褐斑的4种病因 如何逃脱黄褐斑的毒害

黄褐斑又名肝斑,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面部的后天性色素沉着过度性皮肤病,发生于日晒部位,并于日晒后加重。中青年女性多见。病程慢性,无明显自觉……详细>>

黄褐斑三大特点 消除黄褐斑的四种食疗方法

脸上亮白无瑕是每个女人的梦想,可是黄褐斑就是不听话的侵略脸蛋,因为黄褐斑的出现让整个人都失去了自信,在这个看脸的社会,真的不能容忍自己的……详细>>

黄褐斑症状的五个方面 如何祛除黄褐斑

黄褐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黄褐斑在面部的蔓延不亚于间接毁容,多数女性因此失去美丽和魅力,对生活失去信心。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