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的饮食有讲究?这3种食物要忌吃

2018-10-16 05:21:26      

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患上湿疹这种疾病是非常的痛苦的,原因是湿疹会出现瘙痒的症状,但是患者是不能抓挠的,容易引起感染,这让患者很痛苦。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在患病期间有些食物需要忌口,那么湿疹患者不能吃些什么食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湿疹患者不能吃些什么食物?

1、不要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通常大家会注意给自己的身体补充蛋白质,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患有湿疹的朋友们来说,不能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像是牛奶、鸡蛋等,原因是这类食物会为湿疹的发展提供一个生长环境,使湿疹更加的猖狂,这种方式不利于身体的恢复。除了鸡蛋和牛奶,像是一些海鲜鱼类、虾等,以及有滋补作用的羊肉、生姜和大蒜也不能吃,否则会使湿疹更严重。

2、不能吃生食和含有细菌性食物

湿疹患者不能生吃一些食物,像是生洋葱、大蒜、番茄等,还有一些需要剥壳的食物,像是生核桃、生板栗等,还有一些水果,像是红红的草莓、蜜桃、提子、香蕉、菠萝等。患有湿疹的朋友们,除了不吃生的食物外,含有细菌的食物也是不能吃的,比如不新鲜的肉,一些死鱼、虾等食物。

3、一些发物也是不可以吃的

皮肤有湿疹的朋友们,应避免吃一些发物,像是笋、梨、大蒜、芋头、牛肉、葱、姜、韭菜等,还有蘑菇、胡椒、羊肉、莲子等。湿疹需要根据病情的程度进行治疗,大家在服用药物的时候,要以抗过敏为主,湿疹与变态反应密切相关,找到过敏原是治疗湿疹的关键,患者可以去做过敏原检测,但也可以在平时的生活之中仔细的观察,寻找疾病的可能原因或导致病情加重的食物,并注意避免这些因素。

以上就是关于湿疹患者不能吃些什么食物的相关介绍,希望患有湿疹的朋友们,认真阅读以上文章,记住以上哪些食物是不能进食的,以免耽误病情恢复的时间。由于湿疹很容易复发,很多患者在多次治疗后往往会失去信心,转而求助于一些民间处方,这种方法是不行的。大家还是相信一些比较正规的治疗地方,要相信科学,学会对自己负责,不要轻易尝试一些对自己身体不安全的药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的饮食禁忌 湿疹的饮食 湿疹

麦子等食物易致湿疹 得了湿疹洗澡有讲究

湿疹是怎么引起的?好的家庭氛围是每个人都心心念念的向往的。但是,怎么说呢,一个人生病全家人都不安宁。一个人湿疹,全家人都会不开心。因此,……详细>>

湿疹患者要注意洗澡的讲究

湿疹是一种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相信大家都应该对湿疹有所了解了。但湿疹的病因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因此片面的了解往往会耽误治疗,那么湿疹的病……详细>>

得了湿疹 吃肉有讲究!

湿疹患者在治疗及保健过程中应注意一些饮食禁忌,尤其是一些肉类,应该避免食用,如羊肉、鸡肉、鹅肉、马肉等。详细>>

湿疹有“干湿”之分 用药如何讲究

空气干燥,是湿疹的高发期。很多人通过治疗病情好了一阵可过了一阵却又复发,只是做到治标,却没达到治本的目的,使湿疹变成顽症或者急症。湿疹……详细>>

冬末春初湿疹 用药有讲究

湿疹是一种最常见的疾病,有非常复杂的发病原因,与个人情绪、压力关联度高,其实专业医生的治疗往往用药极少。最好不要自己买药,治疗效果差,……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