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脂肪粒偷走了你的美貌?4个小妙招帮你轻松祛除

2018-10-12 08:33:15      

长时间的熬夜、饮食不注意、过度的使用眼睛会导致出现脂肪粒,脂肪粒也就是在眼睛周围出现了一些米黄色颗粒的小痘痘,影响了形象,给女性带来一定的困扰。

导致脂肪粒的原因是什么?

1、卸妆不彻底

在化妆品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如果卸妆不彻底的话,那么就会伤害到皮肤上,残留的一些化妆品堵塞毛孔,皮肤的分泌物不能及时排出去,眼睛周围的皮肤本来就很薄弱,这样就会形成脂肪粒。所以每次洗脸和卸妆的时候一定要彻底清洁。

2、内分泌失调

当身体出现内分泌失调时,会导致脸部油脂分泌不均匀,从而导致出现缺水的现象,油脂比较多的地方容易堵塞毛孔,时间久了就会形成脂肪粒,尤其是对于是大量的吃油腻的食物,会让皮肤分泌物变得更加的粘稠,脂肪粒就会正越来越多,而且增长也快。这类人群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水,这样能够让皮肤呼吸变得更加的顺畅,尽量不要吃油腻的食物,注意清洁好皮肤。

3、角质过厚

如果长时间不去角质的话,那么就会导致角质层过厚,老旧角质层不仅会在让脸色变得暗沉无光,同时也会堵塞毛孔,皮肤的分泌物就不能顺利的排出去,从而形成了脂肪粒。要定期的去角质,保持脸部的清洁以及干净,这样才能够让毛孔顺畅,但是去角质的次数不能过多,两个星期做一次即可。

如何去除脂肪粒?

1、低脂酸奶眼膜。把酸奶均匀的涂抹在化妆纸上,然后敷在眼睛十分钟后用清水清洗干净,每周敷3到4次,这样能够有效的清除脂肪粒,同时也可以减少黑眼圈。

2、涂抹维生素e。在药房里面购买维生素e胶囊,刺破胶囊之后把维生素e油涂抹在脂肪粒的地方,大约两个星期之后脂肪粒就会去掉。

3、喝柠檬泡开水。每天早晨醒来之后空腹喝一杯柠檬水,这样能够有效的去除脂肪粒。把一个柠檬洗干净切成片,把两片柠檬放在水里面就可以用了,不仅可以去除脂肪粒,同时也可以降低血脂,排除身体里面多余的毒素以及油脂。

4、涂抹红霉素软膏。脂肪粒数量少并且饱满突出,皮肤不是疤痕型,可以用手指轻柔的挤出来,然后再涂抹适量的红霉素软膏。另外每次洗完脸之后也可以把甘油涂抹在脂肪粒上,两个星期就可以干掉,这个时候就会自然剥落了。

温馨提示

每次卸妆时一定要彻底,不能过度的使用眼睛,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一些油腻的食物,保持饮食的清淡。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除脂肪粒的方法 脂肪粒的原因 脂肪粒

为什么会长脂肪粒?消除脂肪粒可尝试这4个小妙招!

相信不少女性的脸上都长过脂肪粒,尤其是眼周,更是容易出现。脂肪粒如同米粒大小,虽然离远些看不出来,但近距离看就不太美观 了。因此一旦长了……详细>>

怎样去除脂肪粒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脂肪粒是一件很困恼的问题,面部脂肪粒的存在让人的面部失去了美感,影响容貌。那么。长了脂肪粒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去除脂……详细>>

脂肪粒怎么去除

脂肪粒怎么去除?在脂肪粒“蔓延”的日子里,尽可能避免使用高营养成分的眼部护理品,这段日子里选用诸如小黄瓜,红茶袋这样的天然保养品反而更加……详细>>

顽固脂肪粒逐个击破 去除眼部脂肪粒偏方

眼部脂肪粒怎么消除?有什么去除眼部脂肪粒偏方吗?有些女孩子早晨起来照镜子的时候,发现眼圈周围长了不少的脂肪粒,小小的白色疙瘩,怎么看怎么……详细>>

脸上脂肪粒如何形成?2招教你护理

脂肪粒一般长在我们眼睛的周围,有时候也会长在额头或者是膝盖的地方,但是从医学的角度上来看,脂肪粒一般是被分为栗丘疹或者是汗管瘤,我们通常……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