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皮肤过敏分为哪几种类型?过敏病因各不同

2018-10-09 09:12:33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皮肤过敏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那么大家知道是什么引起了皮肤过敏吗?皮肤过敏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皮肤过敏可分为哪几种类型?

1、虫咬性皮炎导致过敏

这种皮肤病,是由于蚊子叮咬,像是臭虫、跳蚤、虱子、螨虫、蚊子等昆虫叮咬后注入唾液,产生的一种过敏反应,想要预防本病应减少到草丛周围玩耍的次数,要是室内有蚊虫,记得熏蚊香,要是被蚊虫叮咬,不要使用红花油或花露水,原因是有的皮肤比较的敏感,很有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反而会加重病情。

2、荨麻疹导致过敏

荨麻疹可引起皮肤红色肿胀和是斑块,主要的症状为皮肤突然发红、肿胀、瘙痒,皮疹形状各异,大小不一,最初是孤立的或分散的,后来逐渐增大,最后融合成片状,大部分的皮疹会在二十四个小时内消失,但新的皮疹会接踵而来,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血管性水肿和丘疹性荨麻疹。

3、湿疹导致过敏

身体起肿块也可能是湿疹的表现,这种疾病是由各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症状比较明显,会出现红肿、糜烂、渗出,当发病一到二周之后,就会表现为丘疹、小水泡、糜烂、渗液等,湿疹病变常分布于四肢,尤其是上肢,还可产生躯干、面部和颈部等位置。

4、日光性皮炎导致过敏

这种皮肤疾病是由于一些人对紫外线过敏造成的,一般在太阳下面照射两个小时之后,手背或者是上肢会表现为小丘疹、水泡,有意识的瘙痒,严重的还可以表现为有皮疹、不疼痛、瘙痒明显、消失的很慢。

5、其他皮肤过敏性疾病

年龄在不断的增长,皮肤的分泌功能退化变薄,保护层功能减弱,长期暴露在空气污染、烟尘和灰尘中会损害皮肤,导致皮肤出现过敏的现象。还有就是不当使用化妆品也会引起身体上的小红点。有的人只是打开空调,没有事先清洗,也可能是由于灰尘、螨虫在空调过滤网中堆积而引起皮肤过敏,出现全身丘疹和瘙痒的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这一问题的相关解答,以上这几种皮肤病都是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所以大家患上这几种疾病之后,要及时去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不要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过敏的病因 皮肤过敏的类型 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病因

花粉: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详细>>

皮肤过敏的类型 皮肤过敏的常见因素

如今已到秋季,不少人一换季,环境改变、温度变化,皮肤就会出现过敏问题。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因素会诱发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就要从避免这……详细>>

夏季皮肤容易过敏,主要分为4种类型

引起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乱使用劣质的化妆品、乱涂抹激素类的药物、接触了螨虫花粉和过敏物质等,在医学上皮肤过敏主要分为4种类型。详细>>

皮肤过敏的类型全解析

生活中,经常发现,自身的皮肤上,有红肿的迹象。很多都是,过不了多久,就会消失掉。其实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皮肤过敏。但是,有些皮肤过敏,可以……详细>>

皮肤过敏是什么原因造成?剖析过敏病因来防治

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形式,有20%的人有皮肤过敏现象。过敏性皮肤的一大特点就是发,它不仅会引起不适,而且妨碍美观。尤其对于爱美的女……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