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秋天皮肤过敏怎么办?这些饮食调理很重要

2018-09-29 09:34:04      

秋天人们的皮肤很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过敏的情况会加重。皮肤过敏在出现以后除了要及时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以外,饮食调养也是至关重要的。皮肤过敏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多见,而且在夏季发病率比较高。因此,针对这类疾病做好治疗及护理工作是至关重要的。

秋天皮肤过敏怎么办?

1、皮肤过敏多吃蔬菜

皮肤过敏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吃一些蔬菜,热性蔬菜都不可以食用,例如辣椒、葱、黄豆、白菜以及胡萝卜等。这类疾病的患者也不是所有蔬菜都可以使用,对于一些可能导致过敏的蔬菜在治疗期间一定要避免食用,如芹菜这类属于光敏性的食物就尽量避免食用,部分患者在吃了芹菜之后会出现病情加重的情况。还有一些有过敏体质的皮肤过敏患,对于菠萝或香蕉也有敏感现象。

2、要摄入足够维生素C

皮肤过敏患者在生活中还可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并且要摄入足量的维生素c,这样对疾病恢复有很大好处。如果是结节性的皮肤过敏在生活中可以吃一些清凉利湿的食物。在生活中出现过敏的患者,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选择食疗的方法。这是一种配合医生的辅助治疗法,比如风湿型的皮肤过敏患者可以选用猪大肠或者是绿豆汤来缓解症状。

3、摄入足够的锰元素

有皮肤过敏症状的患者朋友们在生活中还可以吃一些富含锰的食物,在我们的餐桌上含锰元素比较多的食物有豆类、核桃、葵花子以及芝麻。另外绿色的蔬菜含有锰元素也比较多,但是绿色蔬菜里面的草酸也相对较多影响锰的吸收,因此要适量食用。

患者在出现症状以后一定要保证乐观的心态。避免接触一些动物的毛发以免发生过敏反应。平时在生活中还要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提高自身免疫能力抵抗疾病的侵害。

其次,大家要知道,如果皮肤过敏比较严重的患者饮食一定不要过于油腻,要均衡。要尽量避免甜食以及有刺激性的食物,其次在生活中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这样可以增加自身的免疫能力。皮肤过敏患者生病期间尽量避免食用动物的内脏,因为皮肤过敏患者不适合吃嘌呤碱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动物的内脏里面嘌呤碱含量就相对较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为什么春天容易皮肤过敏?春天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

在春天天气变化多端,部分皮肤敏感的人会有明显的皮肤不适感或过敏,让脸上出现丘疹且瘙痒,为什么在春天皮肤容易过敏呢。详细>>

婴儿皮肤过敏怎么办

婴儿皮肤过敏怎么办,宝宝出现过敏情况也是不能忽视的,其中宝宝过敏也是可以预防的,只要找对方法就能有效的预防宝宝出现过敏情况的,那如何防止……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前几天身上出现一些红疹,皮肤干燥痒,去医院检查得了皮肤过敏,现在在用药阶段,由于现在我的儿子才只有6个月大,每天得经……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防晒、远离过敏原

花粉是导致春季过敏的主要因素,花粉进入鼻腔里面很容易引起流鼻涕以及打喷嚏等,严重的话可能会让皮肤出现一些强烈的反应,比如皮肤出现皮疹以及……详细>>

皮肤过敏应该怎么饮食调理?可吃哪些蔬菜水果?

皮肤过敏是非常的令人难受的,不仅影响外观,而且会有严重的瘙痒症状,让人坐立不安。皮肤瘙痒一定要注意饮食调理,那么皮肤过敏的患者应该吃些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