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口周湿疹应该怎么办?做好这些护理很重要!

2018-09-28 09:23:10      

口周湿疹主要是指在口唇周围出现干裂、疱疹、疼痛、红斑鳞屑的现象,属于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一般来说,只要发现的及时,通过药物治疗再加上平时的护理,是可以在短时间内恢复过来的。患上此疾病的人群一般是受到遗传、或者是神经功能的变态所致,只要找准原因对症治疗即可。

口周湿疹应该怎么办?

1、不要用手抓挠

当孩子患上口周湿疹时,一定要时刻关注着他们,这是因为孩子年纪太小,自制力不是太强,如果口角周围出现不适的现象就会用手抓挠。这时家长要做的就是拒绝孩子用手对伤口进行抓挠,以免抓破伤口,导致更大面积的患处受到感染。

2、注意口角周围的清洁

大多数宝宝都会出现流口水、倒奶等现象,患上口周湿疹一定要时刻保持口周皮肤的干燥,当宝宝流口水或者是吃东西导致嘴角湿漉时,及时用柔软的毛巾进行擦拭,避免伤口过于潮湿而产生疹子,导致疾病的恶化。有条件的可以去就近的诊所买一些医用棉签,效果会更好一些。

3、药物擦拭

要想口周湿疹能够在短时间内恢复,药物擦拭是不可减少的。像口角周围的湿疹可以使用一些药性较弱的类固醇激素软膏进行擦拭,坚持使用几天,可以有效的减轻皮肤出现的炎症,除了类固醇激素软膏,还可以搭配一些像红霉素软膏、凡士林等药物来保护口角周围的皮肤避免受到唾液的刺激。

4、降火

孩子患上口周湿疹很有可能是由于食用过多的奶粉造成上火所导致的系列疾病。要想减轻这一症状,可以在平日里泡一些菊花茶给孩子饮用,因为菊花茶具有很好的清热散风、解毒等功效,坚持饮用几天,是可以缓解孩子口周湿疹的症状的。

5、注意饮食

当孩子患上口周湿疹后,一定要严格把控他们的饮食,像有火气、油腻、辛辣、刺激类的食物是坚决不能食用的,如果是处在哺乳期的孩子,哺乳期的母亲也要避免食用刺激类的食物。可以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只有这样,才能使疾病快速的恢复过来。

以上是一些对于患上口周湿疹的患者常用到的办法。由于口周湿疹与患者的皮肤有关,虽然不会危及生命,但是如果在发病后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就会出现伤口糜烂留下伤疤的后果。因此,一旦孩子患上口周湿疹,应该第一时间将孩子送往医院进行整治,只有这样才会抑制病情的恶化。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口周湿疹患者吃什么食物调理?听听医生怎么说

口周湿疹主要是指患者的口角周围出现糜烂、疱疹、红斑等现象,此疾病一般在儿童当中发病率较高,属于常见的儿科类疾病。口周湿疹一般通过药物治疗……详细>>

湿疹皮肤病应该怎么护理?做好哪些保健措施?

在所有的皮肤病里面,湿疹是比较常见的一类。这类疾病发病人群没有特定,会发生在任何一个年龄段,其中以老人和孩子出现的几率最高,以为老年人和……详细>>

螨虫性皮炎应该怎么办?日常护理重点应做好

秋冬季节很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其中皮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类,皮炎的种类非常多,螨虫性皮炎是最为常见的一类,主要就是由于螨虫的叮咬或……详细>>

面部湿疹要怎么治疗才好 湿疹应该怎么护理?

湿疹是很常见的皮肤疾病,有急性与慢性之分,不管什么年龄阶段的人都有可能发生此病,特别是过敏体质的人更容易患此病。湿疹容易发生在脸部和颈部……详细>>

肛门湿疹总是复发怎么办?查明原因对症缓解很重要

肛门湿疹一般会发生在小孩子和老年人上,肛门周围会出现大量的湿疹,到了晚上会瘙痒加剧影响睡眠,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病情会反反复复的发……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