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痤疮患者注意哪些饮食禁忌?多吃哪些食物调理?

2018-10-02 00:25:07      

痤疮是一种皮肤病,看似对人体没有大的影响,但是最影响人体的外观,特别是正在发育的青春期,很容易患上痤疮。痤疮患者存在一些饮食禁忌,许多食物都不能食用,因此可以适当对痤疮患者食用的食物做一些了解,选择对身体有利的食物进食。

痤疮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1、忌动物脂肪。途中不能食用的动物脂肪多数都是脂肪含量特别高,比如肥肉、狗肉一类等,有一些痤疮患者出现痤疮的原因就是过度食用的高脂肪含量食物,特别是较为肥腻的,因此,在患有痤疮期间,最好进食动物脂肪以及油炸类食物。

2、忌刺激性食物。痤疮患者最好少食用刺激性的食物,因为刺激性的食物会引起痤疮的加重,已经治愈好的痤疮患者有可能会因为使用了刺激性的食物而导致痤疮复发。尤其是辛辣食物,很容易刺激到身体的神经、血管,除此以外,具有刺激性的饮品也需要尽量避免,比如酒。

3、忌海鲜发物。痤疮患者也不适宜食用海鲜发物,若是能够坚持不食用禁忌食物,一段时间之后痤疮就会自动痊愈,海鲜发物多指鱼和虾一类的,但是注意鸡和鹅也属于是发物,尽可能的避免食用。

4、忌高热量食物。高热量的食物也要少吃,痤疮患者食用高热量的食物不利于患病者的恢复,比如牛奶、巧克力等。

5、忌含糖量高的食物。另外就是经常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对痤疮患者也是不利的,应当忌吃含糖量偏高的食物。

痤疮患者吃哪些食物好?

1、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痤疮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促进自己身体的新陈代谢,并且不同种类的维生素对人体的作用也是不一样,痤疮患者食用含有维生素A的食物可以保护人体表皮,加速痤疮的痊愈,多食用维生素B能够有效的预防痤疮疾病。

2、多食用粗纤维

粗纤维的食物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出油脂以及毒素,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能力,从而改善皮肤。

3、具有清凉祛热作用的食品

痤疮患者通常都存在内热的症状,那么平时就需要多食用有清凉祛热的食物,可以清除体内的湿热,对痤疮患者有一定的治愈作用。

很多病痛都是由食物引起的,饮食方面需要多加注意,尤其是患有疾病的人群,更加需要注意饮食问题,清楚哪些食物该吃,哪些食物不该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食物调理 痤疮的饮食禁忌 痤疮

注意!痤疮患者的4种饮食禁忌

有很多的皮肤病患者由于缺乏对痤疮的了解,病急乱投医,用了不合适的方法进行治疗,结果越治越严重,如果您了解了痤疮症状及类型有哪些的有关常……详细>>

痤疮患者的饮食禁忌

痤疮俗称青春痘,为慢性炎症性毛囊皮脂腺疾病,是皮肤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痤疮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如不良饮食、内脏功能紊乱、精神紧张、生活环境……详细>>

痤疮患者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中国人最重视的就是吃文化,而在现在的社会来说好像也是吃比较火一些,也就因为吃文化造成了我们的皮肤开始出现问题比如说痤疮,这就是一种最多见……详细>>

痤疮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辛辣食物,一般辛辣刺激的食物都属于热性食物,而痤疮疾病本身就是内热,所以如果多吃这些食物就是火上加油。忌服补品。详细>>

痤疮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痤疮一般的患者都是因为毛孔堵塞造成的结果,一些不太注意脸部卫生的人更容易遭受这样的疾病,所以洗脸不仅要洗干净,更要清洗正确,另外,一些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