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过敏性紫癜可以吃什么?有哪些食疗偏方?

2018-10-03 08:28:20      

食物会直接引起过敏性紫癫,对于过敏性紫癜的患者,一定要合理的注意饮食,避免一切容易引起过敏性紫癜的过敏原,同时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

过敏性紫癜患者可以多吃什么?

过敏性紫癜的患者常常会因为出血过多而导致贫血,所以应该适当的多补充补血以及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来满足身体所需要的,比如大枣、豆类、木耳、紫菜、海带、西红柿、菠菜、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蛋、瘦肉等。另外也应该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可以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以及通透性,有利于病情的康复比如西红柿、猕猴桃、草莓、柠檬、苹果、柑橘、橙子、柚子以及绿色蔬菜等。

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注意营养,容易消化,不能吃得过饱或者过于肥腻,不然会增加胃肠的负担,容易诱发和加重胃肠道出血。

过敏性紫癜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花生衣煎子

需要50克花生衣、红枣,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水里进行煎服,每天服用一次,分为两次服用,此方具有凉血止血补血的功效,适合于过敏性紫癜所引起的皮肤有斑块、发热、苔黄等。

2、马兰蛋卵

需要60克马兰头全草,两个青壳鸭蛋,所有的材料放在水里煮,把蛋煮熟之后去除壳,再煮到发黑为止,吃蛋喝汤,每天服用一次,空腹服用。此方法具有凉血止血清热的功效,适合于过敏性紫癜所引起的皮肤出现紫斑、便秘、口渴、发热、舌苔发黄等症状。

3、猪皮柿叶汤

需要100克新鲜的猪皮,20克柿子树叶,把这些材料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用小火熬成汤,分为两次饮用。此方法具有滋阴降火止血的功效,适合于过敏性紫癜所引起的皮肤青紫斑块、潮热盗汗、尿血、便血等症状。

4、兔子肉炖红枣

需要500克兔子肉,100克红枣,适量的红糖,把兔子肉洗干净切成小块,和红糖、红枣一起放在锅里面隔水炖熟,直到肉烂为止,分为三次服用,具有补气止血凉血的功效,适合有过敏性紫癜出现的反反复复的紫癜、全身无力、头晕目眩等。

温馨提示

患者应该禁止吃各种容易引起致敏的食物,比如蛋类,鱼虾蟹,菠萝,牛奶等,一旦发现了某种食物会导致过敏,应该禁止使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过敏性紫癜食疗偏方

主治:过敏性紫癜,属血热妄行型,皮肤出现青紫瘀点或斑块,发热,口渴欲饮,舌红有瘀斑、苔黄,脉象弦数。详细>>

过敏性紫癜的食疗偏方

过敏性紫癜,属血热妄行型,皮肤出现青紫瘀点或斑块,发热,口渴欲饮,舌红有瘀斑、苔黄,脉象弦数。详细>>

过敏性紫癜的治疗周期是多久?过敏性紫癜能吃什么水果?

过敏性紫癜是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其发病原因有多种,且发病期患者会表现出许多典型的过敏性疾病症状如头晕、呕吐等,严重时可能会严重影响消化道功……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紫癜? 过敏性紫癜是白血病吗?

过敏性紫癜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疾病,可发生在任何年龄段的人群,以儿童较为常见。由于该病会侵犯全身的血管,引起一系列的临床症状,有些与白血病的……详细>>

过敏性紫癜早期有哪些症状?过敏性紫癜腹痛怎么办?

过敏性紫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出血性疾病,其发病原因主要是由于过敏原导致血管发生过敏,进而引发血管破裂、出血导致紫癜的出现。过敏性紫癜的病……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