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女性嘴唇干燥脱皮是什么原因?怎么缓解?

2018-09-17 07:11:58      

秋季干燥,有一部分女性会出现嘴唇干燥脱皮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受到天气的影响、身体缺乏维生素或者平时喝水少而导致的,除此之外,还有可能是哪些原因呢?

女性嘴唇干裂脱皮的原因?

1、缺少维生素

当身体缺少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天气过于干燥、阴虚低热或者患上了全身性疾病时会出现嘴唇干裂的情况,这类人群,应该适当的吃一些性平的食物,多喝水。

2、生活习惯导致的

当嘴唇处于干燥状态时,人们会不自觉的舔嘴唇或者使用唾沫把嘴唇湿润一下,认为这样可以让嘴唇湿润,殊不知这种坏习惯对嘴唇周围的皮肤有一定的伤害,这样会导致皮质醇越来越干裂,从而形成了恶性循环。

3、天气干燥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空气中缺少一定的水分,身体中的水分也会流失,导致阴血亏血,损伤了津液。另外寒冷的季节也会让人们喜欢吃一些辛辣刺激性以及肥厚油腻的食物,导致身体中的脾胃之热,主要表现为口唇干燥、津液不足。

治疗嘴唇干裂脱皮的方法有哪些?

1、涂抹蜂蜜

如果感觉到嘴唇很干时,可以使用干燥的棉签在嘴唇上涂抹一层植物油或者蜂蜜,但是患有糖尿病的人群也不能涂抹蜂蜜。蜂蜜可以更好的滋润和营养皮肤,同时也抑制了细菌的生长,避免出现破皮感染。

2、涂抹眼药膏

眼药膏的效果比润唇膏的效果还要好,因为眼药膏可以防止秋季嘴唇干燥的情况,在市面上销售的很多润唇膏,主要成分是凡士林油脂,而红霉素眼膏里面含有大量的凡士林,同时也可以起到润唇膏的功效。红霉素也可以消炎杀菌,对于干裂流血的嘴唇效果更好,而且价格实惠。

3、石膏蜂蜜涂抹

需要50克蜂蜜、石膏,三片冰片,把石膏捣碎加入蜂蜜和冰片,调拌均匀放在瓶子里备用,每天涂抹2到3次,一般三天就可以治愈。

温馨提示

在秋季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为身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当嘴唇干燥起皮非常严重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润唇膏或者维生素片。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嘴唇干燥脱皮如何护理

定期给唇部按摩可以减少嘴唇的皱纹: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住上唇,食指不动,用大拇指来按摩上唇;再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唇,大拇指不动,轻动食指来按……详细>>

为什么嘴唇干燥脱皮?这些不良因素一定要避免

在秋冬季节的干燥环境中人总是会嘴唇干燥是必不可免的,但是有一些人在湿润的春夏季节也还是嘴很容易干。为什么嘴唇总是一直容易脱皮呢?详细>>

造成嘴唇干燥脱皮的两个原因

此维生素缺失可以影响粘膜细胞中糖蛋白的生物合成,影响上皮细胞的形成和腺体的分泌。容易导致皮肤和粘膜干燥,角化过度。它是一种脂溶性的维生素……详细>>

8招缓解秋季嘴唇干燥起皮

原因:芦荟中的芦荟熊果成分,对修护皮肤组织具有很好的功效。芦荟天然安全无刺激,是绝佳的天然护肤品。用它来滋润嘴唇功效极好。详细>>

秋季嘴唇干燥起皮怎么办?哪些护理方法最有用?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而且悬浮在空气中的水分少、湿度低,大部分人群会出现嘴唇干燥起皮的情况,影响了形象。错误的护理方式也会让嘴唇干裂流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