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痤疮的引发原因有哪些?应该如何护理?

2018-09-14 09:39:41      

痤疮是毛囊皮脂腺的一种慢性炎症的皮肤病,一般都发生在青少年身上,引起痤疮的原因有很多,有很多人说经常用手摸脸会导致痤疮,主要是因为我们手部有很多的细菌,而在用手接触脸部之后,一般会将这些细菌传染给脸部的皮肤,会导致毛孔堵塞,而出现痤疮的症状,但是这种说法也并不是完全成立的。

因为我们也经常接触到外界的一些东西,并且空气中的可能细菌也特别的多,所以有些时候即使不用手摸脸部,脸部的细菌,可能也不会比手部的少,所以有没有出现痤疮的表现,跟脸部的清洁,有一定的关系,用手摸脸并不是导致痤疮出现的主要原因。

导致痤疮出现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1、油脂分泌过旺

往往引起痤疮的原因,主要原因就是皮肤的油脂分泌过旺,而导致的毛孔堵塞,或者是体内的内分泌失调,跟用手摸脸的关系不是很大,所以大家平常的时候也不要过于担心,不过最好也不要经常的用手去摸脸,因为如果脸部已经有痤疮的话,会将脸部的细菌感染到身体中的其他部位,也从而加重痤疮的症状。

2、消化功能失常

痤疮的发生,往往也与消化功能有一定的关系,而如果经常吃一些高糖,高脂或者是辛辣的食品,就会使肠胃受到刺激,而导致消化功能暂时过剩而造成消化功能紊乱,并且严重者还能够引起便秘,使体内的毒素不能及时的排出体外,毒素刺激皮肤,而使皮肤产生痤疮的症状。

那么痤疮应该如何护理呢?

1、注意饮食

平常在生活中一定要饮食清淡,不要吃辛辣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并且刺激性的食物,一般情况下都能使人产生内热,加重皮肤油脂分泌,导致毛孔堵塞的更加严重,脸部的痤疮也出现得更加频繁,并且还容易反复发生,所以平常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脸部的卫生,平时做好清洁工作,防止痤疮的反复发生。

2、能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脸部的痤疮是很重要的,有时候我们也能发现,经常熬夜的人,脸部就容易长痘痘,因为经常熬夜就会使脸部的油脂分泌旺盛,对毛孔堵塞的更加严重,就会出现痤疮,所以一定要尽量保持早睡早起,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够对皮肤有利。

3、能保持大便的顺畅

大便不通会导致皮肤毒素无法正常的排出,这些毒素就会转移到身体的别的部位上,所以一定要保持大便的通畅,使毒素及时排出排出体外,多吃一些含有纤维素的食物能够保持大便通畅。

温馨提示

痤疮能够给人造成很大的心理压力和影响,影响我们的心理健康,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保持一些积极向上的情绪,因为情绪不稳定就很容易影响到内分泌,而使油脂分泌得更加旺盛,使挫疮感染得更加严重,所以平时如果自己感到压力过大的时候,一定要找方式来缓解压力,并且如果痤疮一旦出现,要及时就医,否则后期会留下疤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痤疮的护理 痤疮的原因 痤疮

痤疮应该怎么护理?护理痤疮有哪些禁忌?

痤疮对于患有的人来说,疾病的严重程度各不相同,一般是不太严重的是不会轻易留下痕迹,较重者会留下色素沉着,影响美观。痤疮会给患者的美丽带来……详细>>

患了痤疮该如何护理?痤疮导致的疤痕该怎么消除?

得了痤疮,除了需要积极治疗之外,日常的护理工作也是很重要的,但很多患者往往都忽略了这一点,而且这个病要是弄不好的话可能还会留下疤痕的,这……详细>>

痤疮杆菌是如何引发痤疮的?

痤疮杆菌是如何引发痤疮的?痤疮是一种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影响其发生的因很多,但最根本原因是毛孔堵塞。而痤疮丙酸杆菌是造成痤疮的致病菌。那……详细>>

什么是玫瑰痤疮?玫瑰痤疮应该如何治疗?

玫瑰痤疮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属于慢性炎症皮肤疾病,多发生于20~50岁的女性,也可发生于老人和小孩。玫瑰痤疮的病因比较复杂,主要与遗传因素……详细>>

痤疮瘢痕应该如何祛除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梦想拥有一张白晰又干净脸庞,这是代表我们青春美丽的一个标志,可是随着痤疮疤痕的显现,给大家对美的追求……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