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如何缓解青春痘?日常应该怎么护理?

2018-09-11 09:06:04      

大部分油性的皮肤会出现青春痘,青春期的男女是高发人群,主要是受到了环境、饮食以及内分泌失调有很大的关系,当出现青春痘时不要气馁也不能乱服用一些药物,可以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如何缓解青春痘。

如何缓解青春痘?日常应该怎么护理?

1、做好饮食上的配合

尽量不要吃一些容易引起上火的食物以及泡面,这些食物,一点营养也没有,而且会导致痘痘的滋生。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苦瓜、冬瓜、绿豆等,具有清热、利湿、排毒功效的食物。少吃油腻辛辣的食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保持大便的通畅。

2、做好皮肤的清洁

尽量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适合的温和洁面产品,然后使用清水清洗干净,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要彻底的卸妆,并且把彻底的清除在皮肤上的一些油垢以及灰尘。油性的皮肤最好是养成早晚洗脸的好习惯,要保持皮肤的干净,但是洗的次数不能过多,不然会伤害了皮肤上的保护膜。

3、热敷法

把脸部彻底洗干净之后,放一盆热水把脸靠近水蒸气,然后使用毛巾把头部盖住蒸三分钟左右,这样有利于促进毛孔的打开。使用化妆棉蘸取少量的化妆水,在皮肤上进行擦拭,这样能够保持毛孔的通畅,防止了堵塞。脸上长有青春痘或者粉刺的患者洗脸之后可以先消毒然后再把粉刺挤出来。

4、避免使用化妆品

18岁以前的女性朋友尽量不要使用一些粉质或者油性的化妆品,因为在这个阶段皮肤还处于生长成长的阶段,如果皮肤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的话就会加重皮肤的负担。只要做好基本的洁面以及保湿剂就好,千万不能化妆。

5、要保持充足的睡眠

尽量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千万不能熬夜,平时要多喝水,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保持愉悦的心情,防止痘痘出现反复发作。

温馨提示

当有青春痘时千万不能用手直接去挤,因为我们手上会有大量的细菌,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含有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的食物,因为这两种维生素可以防止痘痕的产生,同时能够具有一定的抗氧化功效,避免了黑色素的沉积。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减少便秘的次数,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平和的心态,千万不能熬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痘的护理 青春痘的缓解 青春痘

青春痘危害大 应该怎么预防青春痘?

青春痘是一种慢性炎症的皮肤病,最主要发生在青少年身上,青少年时期,内分泌分泌不平衡,然后脸部就会有大量的青春痘出现,会对青少年的心理造成……详细>>

青春痘该怎么治?每日战“痘”计划

青春痘该怎么治?在日常生活中,生活的压力、不良的习惯以及环境问题往往会导致很多人脸上不停的冒痘痘,其严重影响到了患者的外在形象,给患者带……详细>>

如何祛青春痘

如何祛青春痘?痘痘实际上在成年人中相当普遍,每一百个人中,就有两三个在不惑之年的时候,依旧免不了痘痘的侵扰。尤其是面部的痘痘,更是让爱美……详细>>

如何区别真假青春痘 真青春痘得这样护理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的脸上一旦出现一粒粒小疙瘩,就会认为是青春痘,因为与青春痘长得很相似,让人难以分辨。确实是,青春痘和一些皮肤疾病的症状……详细>>

青春痘护理的注意事项

正值年轻的人,很容易患上青春痘。青春痘的护理该如何做呢?青春痘护理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接下来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