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酒糟鼻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酒齄鼻丘疹坏死性结核疹酒渣鼻样结核疹

酒槽鼻患者应该补充什么营养?应该怎么正确护理?

2018-09-14 07:38:38      

酒槽鼻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炎症性皮肤病,患者的鼻子比较红肿,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病情会反反复复的发作,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心理负担,酒槽鼻患者可以吃哪些食物。

酒槽鼻患者应该补充什么营养物质?

1、维生素a和维生素b的食物

维生素a防止毛囊角化,有利于调节皮肤的汗腺功能,含有维生素a比较多的食物有动物的肝脏、荠菜、菠菜、韭菜、胡萝卜。维生素b2能够有效的促进细胞里面生物的氧化过程,参与了蛋白质、糖和脂肪的代谢,大部分动物性食品里面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比如绿叶蔬菜、蛋类、肉类、瘦肉、动物的内脏等。

2、吃富含锌的食物

一些富含锌的食物能够有效的控制皮脂腺的分泌,从而减轻细胞的角化和脱落,比如蛋类、海鱼、海参、牡蛎、瘦肉类等。

酒槽鼻的生活小细节有哪些?

1、酒糟鼻患者尽量不要使用过凉或者过热的水来洗脸,不然会导致血管舒张收缩的神经出现失调,从而扩张了血管,不利于酒糟鼻的治疗。在洗脸时尽量使用中性温和的产品,防止皮肤的角化,甚至会出现一些非特异性的改变。尽量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千万不能使用脂类的化妆品,因为油脂比较高容易堵塞毛孔,从而让大量的细菌和螨虫滋生,不利于病情治疗。

2、在治疗过程中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只有优质的睡眠才可以摆脱疲劳感,促进了皮肤的新陈代谢,保持良好的心情状态,有利于辅助治疗酒糟鼻。另外在治疗期间也不能不能用手或者器械直接挤压患处,不然会加重皮损,同时也会增加感染的风险,加大了治疗难度。

温馨提示

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频繁的使用鼻贴把黑头去掉,不然会形成恶性循环,从而加快了感染的几率,加快了病情的发展,要随时的观察鼻头附近的皮肤,一旦出现红肿要及时解决。选择37摄氏度左右的水来洗脸。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槽鼻的护理 酒槽鼻的饮食 酒槽鼻

酒槽鼻是怎么形成的?应该如何治疗?

酒槽鼻属于一种病态的皮肤状况,主要是因为受到螨虫感染所导致的,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需要长期治疗才可以看到效果,那酒槽鼻是怎么形成的呢。详细>>

酒槽鼻疾病应该怎么样有效的护理

皮肤病有很多种,每一种都严重的影响了人们的生活,酒槽鼻是中年女性多发的一种皮肤病,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工作压力的增大,很……详细>>

4类人群好发酒槽鼻 酒槽鼻患者的饮食原则

酒渣鼻是有明显的人群区别的,而且多发生在中年人身上,其中又以女性占多数,但是男性如果得了酒渣鼻这种皮肤病一般病情都会比较严重。容易得酒……详细>>

酒槽鼻的4大临床表现要警惕 教你7招解决酒槽鼻问题!

酒槽鼻又被人们称为玫瑰痤疮,该病多发于鼻部,对皮肤的伤害很大,属于慢性疾病的一种,在中年人中比较常见。酒槽鼻常见鼻翼两侧,随着病情的发展……详细>>

酒槽鼻患者吃什么 治疗酒糟鼻小偏方

酒糟鼻又称酒渣鼻,玫瑰痤疮和赤鼻,是发于鼻部的一种慢性炎症皮肤病,多发生在中年人。通常表现为外鼻皮肤发红,但以鼻尖最为显著。详细>>

  • 马翠玲

  • 樊平申

  • 卢植生

  • 严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