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面膜会引起过敏性皮炎吗?使用面膜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9-19 06:53:40      

现在女性保养皮肤的意识越来越强,面膜已经收到了很多女性的追捧,根据肤质来选择面膜,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的美白水嫩,但是错误的面膜会引起过敏性皮炎。

面膜会导致过敏性皮炎吗?

首先小编来说一下,劣质的面膜会引起过敏性的皮炎,我们的皮肤主要分为干性、油性、混合性、敏感性。如果使用了一些劣质或者自制的面膜,会堵塞了脸部的毛孔,从而引起了过敏性的皮炎。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年龄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在使用面膜时千万不能过度,不然会对皮肤带来损伤。

使用面膜有哪些注意事项?

1、要根据自己的肤质以及年龄来选择面膜。干燥皮肤应该选择具有滋养保湿营养皮肤的面膜,油性的皮肤应该选择具有营养清洁的面膜。我们平时生活中常见的都是撕开型的面膜,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等到面膜干燥之后才能够完成,所以里面的成分中不会添加任何保湿剂,不适合于干性皮肤,另外敏感性的皮肤也不适合于此面膜。自制的香蕉泥非常适合于干性皮肤;黄瓜、西红柿、苹果面膜具有一定的敛聚作用,特别适合于油型的皮肤。蜂蜜具有收敛和滋润皮肤的功效,可以防止皮肤出现早衰;蛋白的面膜可以去除皱纹、抗衰老、除污垢等,适合于各种类型的皮肤。

2、泥膏状的面膜清洁效果非常的好,但是里面有大量的防腐剂,含有的矿物质也比较多,所以敏感性的皮肤尽量不要使用。乳霜型的保养面膜效果比较好,非常适合于敏感性的皮肤,但是在涂抹时会有一定的讲究,涂抹时要有厚度,并且让毛孔盖住,这样才能够让皮肤吸收面膜里面的有效成分。

温馨提示

在使用面膜的过程中,当皮肤出现问题时应该尽快的使用凉水,把面膜清洗干净,然后根据炎症的程度来进行处理。如果轻微的发红、灼热或者瘙痒,可以使用毛巾浸泡冷水敷在脸上,每天使用两次,大约敷30分钟即可。如果出现明显的红肿应该尽快去医院做处理,千万不能随便的购买药物,也不能使用成分不明确的中药,不然会导致接触性的皮炎。患者不能乱吃一些打着美容养颜旗号的药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面膜的注意事项 过敏性皮炎 面膜

劣质面膜引发过敏性皮炎

面膜一直以来都受到很多爱美女性的追捧,也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喜欢自制面膜来敷脸,但是不是每种面膜都适合自己的皮肤。所以喜欢敷面膜的女性朋友……详细>>

劣质面膜容易引发过敏性皮炎

劣质面膜易引发过敏性皮炎,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不同类型的面膜。比如干燥的皮肤应该多选择保湿和滋润和营养皮肤的面膜,而油性皮肤可以多选择清洁……详细>>

3因素会引起过敏性皮炎 过敏性皮炎护理3要点

过敏性皮炎是比较常见的,由于此病非常影响美观,患者会昌常感到自卑,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心理,产生一些心理问题,对待疾病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出病……详细>>

面膜使用致敏防腐剂可引起接触性皮炎

防腐剂对皮肤都具有一定刺激性和致敏性,尤其是对于敏感体质、敏感性皮肤的人,他们有可能因为香精、香料、营养物质、防腐剂中任何一种引起过敏。详细>>

引起过敏性皮炎原因有哪些?要注意哪些事项?

对于过敏性皮炎大家一点也不陌生,身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比如皮肤瘙痒、生长红斑等,只要及时揪出引起过敏性皮炎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就能够缓解……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