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发黄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疸胰腺癌庚型肝炎病毒家族性高乳糜微粒血症中性粒细胞增多

为什么皮肤会暗黄?应该如何护理?

2018-09-19 04:32:21      

现在有很多女性经常性的晚睡或者睡眠不足,会让新陈代谢出现不畅通,从而增厚老化角质层,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暗黄,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导致皮肤暗黄的原因。

皮肤暗黄的原因有哪些?

1、休息不好

当身体进入深睡眠状态时才是皮肤细胞最旺盛的时候,长时间的睡眠不足或是熬夜就会影响到新陈代谢,血液流通受到阻碍,导致了老化角质层的增厚,从而让皮肤越来越暗黄,皮肤失去了一定的光泽呈现灰暗色。

2、紫外线照射

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的照射会把皮肤晒黑,而且也会直接破坏皮肤的真皮层,从而侵害了胶原纤维,导致其变质,会在患者的真皮层里面残留成块,慢慢的让皮肤变得暗黄和暗沉。

3、吸烟或者衰老

在吸烟时里面含有的有害物质,会让皮肤产生大量的自由基,从而让淋巴以及血液循环不流通,皮肤里面的毒素没有排出去,就会让皮肤发黄,导致色素的沉淀。另外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表面的老化细胞也会越来越多,只有去除老化的细胞,才会让皮肤变得更加的通透。

4、清洁不彻底

现在大部分的女性会化浓妆,大部分化妆品里面会含有一定的化学物质。如果长时间卸妆不彻底的话,会让这些物质和灰尘皮脂混合,在脸上形成污垢,被氧化变质,长时间下去会残留在脸上,导致皮肤暗黄。

皮肤暗黄怎么办?

平时要保持皮肤的清洁度,定期的检查护肤品是否出现了过期。不管有多累一定要及时的卸妆,即使只涂抹了防晒霜也要彻底的卸妆。涂抹眼霜之后可以使用无名指进行揉搓,有利于局部的血液循环,促进了眼部吸收里面的精华。每次洗完脸之后尽量使用化妆棉来擦洗化妆水,这样有利于皮肤吸收水分,防止干燥。如果是混合型皮肤的话,一定要做好分区的护理。每周至少有1到2次敷面膜的次数。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要根据自己的肤色来选择护肤品,另外尽量不要吃一些含色素比较明显的食物,比如胡萝卜、芒果等,大量的吃这些食物会导致皮肤发黄,注意营养的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熬夜,出门时要做好防晒措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暗黄的护理 皮肤暗黄的原因 皮肤暗黄

皮肤暗黄该如何调理比较好?

皮肤暗黄因素:详细>>

为什么皮肤暗黄?教你4个调理方法可改善!

拥有一个好状态的皮肤,才会让人感觉有精神气。但是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随着不规律的饮食或者不规律的作息,很多人会出现皮肤暗黄的状况……详细>>

脸部皮肤暗黄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随着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的身体已经呈亚健康状态了,不仅身体会存在着一些问题,而且皮肤上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很多的年轻人的脸部会出现皮……详细>>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黄?4个小妙招帮你调理

脸上皮肤暗黄一般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皮肤暗黄是衰老的先兆,皮肤暗黄时应该进行适当保养,以保持皮肤的美白亮丽。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教你这样调理

皮肤健康对我们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如果皮肤暗黄不仅会影响外在形象,而且还提示着身体内容健康存在着问题。所以,当皮肤出现暗黄的情况下,一定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