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秋季皮肤容易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做?

2018-09-18 10:22:52      

秋季是经常感冒的季节,也是细菌和其他微生物相对较快繁殖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许多人或多或少都有过敏症的发生,并且更容易发生皮肤过敏的症状。所以,一些有敏感性皮肤的人在秋天里必须要注意,因为稍不留心,有可能就会导致皮肤过敏的症状发生。

秋季如何才能有效预防过敏的发生?

第一、秋季最好不吃刺激性的食物

所谓刺激性的食物,就是对皮肤容易产生刺激的食物,生活中常见的刺激性食物有辣椒、洋葱、大蒜、胡椒等。这些食物建议在秋天里还是少吃为好,因为它们有刺鼻的香味,但对于一些敏感体质的人来说,可能会增加皮肤受刺激的机会,所以还是少吃为好。

第二、秋季防止吃得过饱或暴饮暴食

每餐最好只吃七分饭,不要集中到一餐来暴饮暴食。秋天即将来临,每个人都应该注意不要在一次的饮食吃得太多,步入秋季,因为气候问题,我们可能需要吃很多食物来补充身体的热量,但如果食物太多,它会产生脂肪。脂肪的堆叠不仅容易发胖,还会引起皮肤过敏。

第三、秋季吃一些食物来排毒

在秋季尽量清除体内热量和排毒。通常,如果我们的皮肤非常敏感,可以吃一些排毒的食物。这些食物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如绿豆汤等,它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和减少感冒和发烧发生的风险,同时,对于皮肤过敏的人,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第四、秋季忌食生冷的食物

预防秋季过敏最好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因为秋天气温经常下降,所以不宜食用冷食,特别是对皮肤敏感的人,冷食不仅会使我们的病情加重,还会引起肠胃和脾脏问题,从而引起皮肤过敏和腹泻等疾病的发生。

第五、秋季要预防花粉过敏

秋季要预防花粉过敏的发生,还有一些刺激性环境和气体的侵袭。很多病例说明,一些主要的过敏原,几乎都是由于花粉引起的。有些人还因工作环境问题而患有过敏症。如果出现这类过敏问题时,应该及时更换工作环境,或远离过敏原。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秋季如何才能有效预防过敏的发生。秋季是各种皮肤病高发的季节,其中大多数是接触了过敏原、或是吃了某些食物引起的,特别是一些免疫力低下的人更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所以,为了预防过敏症的发生,最好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多喝水,这样才有利于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为什么春天容易皮肤过敏?春天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

在春天天气变化多端,部分皮肤敏感的人会有明显的皮肤不适感或过敏,让脸上出现丘疹且瘙痒,为什么在春天皮肤容易过敏呢。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前几天身上出现一些红疹,皮肤干燥痒,去医院检查得了皮肤过敏,现在在用药阶段,由于现在我的儿子才只有6个月大,每天得经……详细>>

春季易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应做好这6件事

相信很多小伙伴们都感受到了,春天到了,连风都是春天的气息,万物开始复苏,但是很多过敏源也随之而来,尤其是对花粉过敏的人来说,简直是到了非……详细>>

秋季预防皮肤过敏怎么做

柚子:含类胰岛素、维生素、尼克酸、糖类、钙、铁、磷、脂类等。味甘酸、性寒。可下气、消炎、化食醒酒,有独特的降血糖功效,还可以美容长发。详细>>

从“吃”开始预防皮肤过敏

俗话说,“并从口入“,预防疾病也要注意从“吃”开始。平时多吃蔬菜和水果,有利于抵抗过敏症。下面就来看看,预防皮肤过敏,在“吃”上面有哪些……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