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哪些不良习惯加速肌肤衰老?这些习惯一定要改

2018-09-24 07:11:36      

衰老是在所难免的,但我们都会期望衰老不要太早来。虽然我们无法阻止时间的流逝,但我们可以做一些事情来抚平脸上留下的痕迹。有些人选择手术,有些人选择微整形手术。还可以通过饮食和生活习惯来保护肌肤。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加速肌肤衰老?

一、熬夜会加速肌肤衰老

今现的很多年轻人似乎都喜欢熬夜,而且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越来越大,这样更加速了使皮肤老化,而且会导致心脏供血循环系统功能会下降,严重时会导致猝死。同时,熬夜也会引起内分泌失调,皮肤粗糙、色斑和长痘等皮肤问题。

二、爱吃甜食会加速肌肤衰老

似乎女性更喜欢吃甜食。事实上,吃甜食可让心情愉快,但也会导致皮肤出现问题。甜点的含糖量很高。虽然有些食物不甜,却不能忽视它们所含的糖。这些糖与蛋白质结合,容易使皮肤变老。

三、不吃蔬菜会加速肌肤衰老

蔬菜是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但有些人吃的很少,容易发生便秘。便秘不仅对人体肝脏有益于肠道等,而且还会使皮肤容易出现痘痘、面部色素沉着等症状,此外,便秘还可以增加体内的毒素,导致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和微量元素失衡,从而导致皮肤色素沉着、面色,并产生斑点。

四、没有做好防晒会加速肌肤衰老

防晒是日常必须要做的工作,公所周知,四季都需要防晒,特别在夏天和秋天,阳光特别大,所以有必要保护皮肤免受阳光的照射。根据阳光的强度,选择适合的防晒用户, 并且在外出时要戴太阳帽和遮阳伞。紫外线对皮肤非常有害。

五、饮酒和抽烟会加速肌肤衰老

酒精会导致血管扩张和变性,改变血管的通透性,以及皮肤干燥等问题。吸烟会减少皮肤的血液流动,体内的胶原蛋白会退化和溶解。胶原蛋白的含义是使皮肤紧致有弹性。烟和酒都会使皮肤衰老无弹性。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加速肌肤衰老。当我们了解了哪些习惯是有害的,必须要及早纠正。除以上列举的生活习惯外,饮食对皮肤的护理和保养非常重要,而且相对简单易行,安全且经济。若不想肌肤衰老,就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好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警惕 6个日常习惯加速皮肤衰老。

皮肤衰老问题是每个人都特别关注的问题,也许我们日常的一些行为习惯在无意间加速了皮肤的衰老。看看到底有哪些习惯是加速衰老的元凶。详细>>

这6个不良习惯会让脸上频繁长痘,你一定要注意!

相信很多人都有长痘的困扰,无论处于青春期还是属于成人期,只要身体受到了不良习惯的影响,就肯定会引起皮肤问题,其中就包括长痘。日常生活中有……详细>>

抗衰老的七个习惯

想要有计划的饮食,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下厨。这样,你就再不需要去猜测,到底吃进了哪些成分,因为你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控制。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导致你皮肤越来越衰老!

都知道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会逐渐进入衰老状态,但在目前有调查发现很多年轻人存在皮肤衰老现象,让人特别疑惑,也特别担忧。毕竟皮肤衰老影响外观……详细>>

容易诱发甲沟炎的不良习惯有哪些?

甲沟炎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足部问题,更是一种严重影响人体健康,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都会产生一定影响,比较麻烦的一种疾病。甲沟因为存在缝……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