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妊娠纹是怎么出现的?怎么锻炼预防妊娠纹?

2018-09-19 08:25:06      

腹部的皮肤光滑有弹性是很多生产完以后的女性都非常想拥有的,可是大部分女性都会出现或多或少的妊娠纹,让很多爱美的女性不知如何是好。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妊娠纹的缘由吧。

妊娠纹是怎么出现的?

女性朋友在怀孕了以后,由于胎儿不断的增长,子宫也会变得越来越大,导致女性怀孕了后肚子像吹气球一样越来越大,皮肤上的弹力也会慢慢的逐渐下降,肌肤组织出现断裂的情况。部分女性在怀孕以后皮肤还有可能渗出血管,所以会出现一条条颜色为淡粉色的条纹,大概有一寸左右的长度。

在分娩了以后,这些条纹也会存在,但是颜色会逐渐的变成白色,或者有一些深色的色素沉淀物,在女性怀孕的时候,皮肤的纹路不单单会出现在肚子上,有的时候也会出现在大腿的外侧以及乳房上。因为妊娠以后局部都会出现膨胀的情况而导致的,这些纹路就叫做妊娠纹。

妊娠纹出现以后不会有任何不良症状,也不会影响女性怀孕以后的身体健康,但会对外在美观度有一定程度的影响。有很多女性都会通过锻炼的方法来缓解妊妊娠纹的症状,增加皮肤的弹性,减少妊娠纹的出现。不少女性还会通过局部的手法按摩来促进血循环,增加皮肤的弹性。

怎么锻炼能预防妊娠纹?

1、女性在怀孕前

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前腹部张力比较不错的女性,蛋白断裂的机会相对比较少,所以在怀孕前可以适当的做一些仰卧起坐,强化一下腹部的肌肉,增加皮肤底层肌肉的张力,作为腹部的保护,只有这样才不会随着怀孕直接对真皮进行冲击。

另外,由于胶原纤维本身就是胶原蛋白构建而成的,所以在饮食当中一定要适当的吃一些富含粘蛋白的食物,这样在整个修复的过程里面,才不会导致蛋白质流失过多,而引起妊娠纹的出现。

2、怀孕中的女性

女性朋友在怀孕以后,肚子会承受非常大的重力,所以建议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可以适当的佩戴腹带或者束缚,这样不会让肚子由于重量而出现下压的情况。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例如散步或者是爬楼梯,这样可以有效的控制孕妇的体重不会超标太多。

另外,肚皮的皮肤非常的痒也禁止用手去抓挠,因为撞上的时候会破坏真皮下面的胶原蛋白。针对身体容易出现妊娠纹的地方,可以进行乳液按摩,特别是在大腿的内侧、臀部或是胸部的下方。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的预防 妊娠纹的形成原因 妊娠纹

妊娠纹是怎么形成的?预防妊娠纹应该怎么做?

妊娠纹主要是因为妊娠期荷尔蒙的影响,再加上由于胎儿的逐渐增大,而使皮肤的弹力损伤或者是纤维断裂,而引起的一些花纹,一般在分娩以后,这些花……详细>>

孕妇为什么会长妊娠纹?要怎么预防妊娠纹?

很多生过孩子的女性发现自己的肚皮上有一条条难看的的疤痕,她们很多感觉到奇怪这是什么,其实这就说我们常说的妊娠纹。妊娠纹主要是怀孕的女性在……详细>>

有妊娠纹应该怎么办? 孕妇要怎么预防妊娠纹?

为什么人类歌颂母亲的文章那么多?这是因为不光女性在生产过程中承受巨大的风险,在产后也会面临很多方面的问题。妊娠纹就是其中比较尴尬而又无奈……详细>>

为什么怀孕会有妊娠纹?如何淡化妊娠纹?

每个女人都经历过婚姻和生孩子,在怀孕期间,许多妇女的身体会发生一些细微的变化。超过一半的女性在怀孕后会有不同程度的妊娠纹,这让很多漂亮的……详细>>

为什么孕期容易长妊娠纹?送你3招防止妊娠纹!

孕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让孕妇焦虑、担忧、烦恼,其中包括妊娠纹。妊娠纹会让孕妇原本白嫩的皮肤突然变成大西瓜,难看的同时让孕妇难以接受。……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