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湿疹 > 正文

痱子和湿疹有什么区别?症状和治疗各有差别

2018-09-13 09:20:37      

秋初是痱子的高发季节,一般是发生在儿童身上,家长一定分辨好被子和湿疹的区别,以免耽误了病情的治疗时间。

痱子和湿疹有什么区别?

1、原因不同

痱子主要是因为孩子汗孔受到了堵塞而引起的。引起湿疹的原因有很多一般不稳定,最常见的是吃了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比如牛肉、羊肉、蛋类、鱼虾类,吸入了一些花粉比如羊毛、尘螨等,患上了扁桃体炎,生活环境的干燥、日光、炎热,化学品肥皂、胃功能失调、消化不良、新陈代谢出现失常等。所以我们可以看出来痱子只是暂时性的疾病,湿疹上是一个慢性的疾病。

2、发生的时间不同

痱子发生在儿童身上,一般是在秋季发生,湿疹的湿疹发生时是不分任何季节的,一年四季都有可能会发生,任何年龄段都有可能,尤其是到了秋天会复发或者加剧,有渗出的倾向,容易反反复复的发作。

3、发生的部位不同

痱子一般会发生在肘窝、胸前、腋窝窝等部位,小孩子可能会发生在前额、头部等多汗的位置。湿疹会发生在任何的部位,尤其是耳后、前额和脸颊部位。

4、症状不同

痱子主要是指汗腺出现了轻度的发炎,刚开始皮肤会发红,然后会出现一些针头大小的丘疱疹或红色丘疹,会密集成片,有一些丘疹会呈现脓性。当患有湿疹之后会出现剧烈的瘙痒疼痛感,同时也会伴有热辣的灼伤感。

治疗的区别有哪些?

痱子

轻度的痱子可以使用痱子粉,痱子粉只适合于健康的皮肤使用,只能起到一定的预防而不能治疗。当没有出现痱子时可以使用痱子粉或者爽身粉,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护理方法。但是一旦长出了痱子就应该涂抹一些专用治疗痱子的药物,尽量选择纯植物不含有任何添加剂的涂抹膏,因为纯植物的不会含有任何的滑石粉和酒精,性质比较温和无刺激,非常适合婴幼儿。

湿疹的治疗

去医院确诊是湿疹的话,短期内可以使用,消炎杀菌的药物,如果还是不断复发,就需要备用一些无激素类的修复湿疹的膏药,要选择纯天然植物成分的产品,把复发的概率能够降到最低,另外也可以尝试一些能够治疗湿疹的一些小偏方。

温馨提示

家长一定要确定好湿疹和痱子之间的区别,平时要做好护理,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远离一切过敏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痱子和湿疹的区别 湿疹 痱子

湿疹和痱子有什么区别?主要有这5大不同!

湿疹和痱子都是宝宝特别容易患上的皮肤疾病,因为这两种皮肤疾病有许多相似之处,所以很多新手爸妈都无法正确的分辨痱子和湿疹。为了避免因为混淆……详细>>

痱子和湿疹是同一种疾病吗? 有哪些区别?

痱子和湿疹是两种不同的皮肤疾病,两者在很多方面存在着巨大的区别,例如发病原因、患病部位、症状等方面。详细>>

区别痱子与湿疹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表皮及真皮浅层的炎症性皮肤病。其特点为自觉剧烈瘙痒,皮损多形性,对称分布,有渗出倾向,慢性病程,易反……详细>>

湿疹和痱子傻傻分不清?教你从这5个方面来区别!

湿疹和痱子都是最容易出现的皮肤疾病,而且两者初始发病症状都十分类似,比如看起来都是小红点,并且都会有瘙痒的情况发生。但是这两种疾病的治疗……详细>>

痱子湿疹傻傻分不清?五大点帮妈妈区别痱子与湿疹

很多妈妈傻傻分不清楚痱子和湿疹。因此,宝宝身体长出一颗一颗红色的点点,妈妈们面对这些痱子和湿疹无从下手。本编为妈妈们总结了五大点如何去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