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吃辣为什么长痘呢?吃辣长痘痘怎么办?

2018-09-07 07:49:30      

在日常生活中,辣椒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的味道辛辣清爽,可以增强人们的食欲,因此,很多人喜欢吃辣椒,但是吃辣脸上就会长痘痘怎么办?吃辣为什么长痘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辣为什么长痘呢?

对于皮肤爱出油的人来说,痘痘本身发生的几率就比较大,因为油性皮肤一般分泌较多的脂肪,吃了辛辣的东西后,会刺激油脂的分泌,油脂过多时不能及时清洗容易堵塞毛孔,造成痘痘。所以,如果大家想吃辣但是不想长痘,就必须做好清洁工作,学会正确保养皮肤,当然,也不能怕长痘,过度洁面,这更有可能导致皮肤油脂分泌过多,其实适当的清洁就好。

吃辣脸上就会长痘痘怎么办?

1、改变自己错误的饮食

辣椒中含有辣椒素,是一种刺激性食物,适量食用辣椒对皮肤健康有益,相反,过量食用辣椒会刺激皮肤的敏感,同时,辣椒素会降低角质层的水分含量,加重身体的湿热,造成皮肤干燥,从而长出痘痘。如果是因为吃了辣椒长痘痘,那么想要祛除脸上的痘痘,就必须改变原来错误的饮食习惯,建议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辣椒,这样有助于痘痘的恢复。

2、加强自己皮肤的保湿

因为辣椒中的辣椒素,会降低角质层的水分含量,使皮肤变得干燥,皮肤抵抗力下降,从而出现长痘的情况,因此,在吃完辣椒长痘痘后,大家应该多注意皮肤的补水和保湿,因为这样不仅可以增加皮肤的水分含量,还可以提高皮肤的抵抗力,使痘痘可以尽快消除。建议大家平时使用保湿喷雾,因为保湿喷雾以天然矿泉水和温泉水为主,可随时随地补充和滋润皮肤。还有需要注意的是,清洁皮肤时,不要使用含有过多清洁力太强的洗面奶,以免过度清洁,带走皮肤上的水分,洁面后,用上水霜、保湿面膜等系列保湿产品都能很好的缓解肌肤干燥。

以上就是介绍的关于吃辣脸上就会长痘痘怎么办以及吃辣为什么长痘的知识,希望那些一碰辣椒就长痘的朋友们,可以改变自己的饮食,以后不要再去碰这些破坏你美丽的东西,养成规律、健康的饮食习惯,要对自己的皮肤负责,希望长痘的朋友们,都可以摆脱痘痘的困扰。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痘的应对措施 长痘痘的原因 长痘痘

春天为什么易长痘痘?揭秘长痘的6大诱因

我们都知道,痘痘一旦爬到脸上,无论男女,都会觉得有损自己的外形。而春天一旦来了,很多人也会纳闷,好像痘痘也跟着复苏了。对于爱美的人来说,……详细>>

为什么夏季爱长痘痘?主要原因有这5个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出现了长痘痘的现象,像脸颊部位、额头部位都是经常长痘痘的部位。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痘痘会让她们抓狂,要想快速的消除痘……详细>>

新年暴饮暴食容易长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5个诱因

走在人群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不少人脸上都长有痘痘,更有许多年轻人为此感到困惑,那么我们来找找原因,看看到底导致脸上长痘痘具体原因。详细>>

背上长痘痘怎么办 专家来支招

背部长痘痘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背部长痘痘或是因为身体出汗,然后衣服透气性不好导致。背后长痘痘如何治疗呢,下面就来看看具体的方法以及注……详细>>

经期长痘痘应该怎么办?注意排毒控油!

经期是女性的一种特殊时期,女性在经期身体会发生一些变化,身体素质和免疫力会有所下降,这时候很容易出现一些皮肤问题,经期长痘痘是一种普遍的……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