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9-03 09:32:57      

很多的朋友们在患上过敏这种皮肤病的时候,是非常的影响心情的,要是过敏发生在脸上也是非常影响颜值的,那么皮肤过敏怎么办呢?需要的注意事项有哪些?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皮肤过敏怎么办呢?

1、保持自己皮肤的清洁可防止皮肤过敏

秋天的天气,风也是比较的大的,吹起的灰尘也是很容易与分泌旺盛的皮脂相混合,造成皮肤粗糙,所以要时刻保持自己皮肤的清洁,大家在平时的时候,可以使用比较温和的洗面奶以及柔肤水,因为这样可以帮助杀菌、清洁、柔软肌肤。

2、化妆品不要随意的更换

季节交替,现在大家自己的皮肤是需要适应气候变化的,在这样一种抵御以及适应外部环境较弱的情况之下,还是不要随意的更改化妆产品,以免发生皮肤过敏的现象。

3、出门戴口罩可防止皮肤过敏

原因是秋天的风虽比较的温和,但是还是有风沙的情况出现,所以出门的时候。注意戴上纱巾以及口罩,避免风吹。

皮肤过敏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1、不要过度抓挠自己的皮肤

皮肤过敏出现瘙痒的症状是非常的正常的,而且皮肤发痒的人也会控制不住的去挠,但要注意的是,在过敏的情况下不要挠皮肤,这样会暂时舒服,但会导致皮肤病加重,经常性的抓挠就会导致风团的扩散,总之,在过敏时一定要控制住自己的手,不要抓挠。

2、不要使用热水烫

有很多人在过敏瘙痒时会用热水烫自己局部瘙痒的皮肤来缓解身体的不适,这种方法虽然可以缓解暂时的瘙痒,但过后的瘙痒症状会更严重,尤其是出现皮炎症状的时候,由于皮肤被热水烫伤,毛细血管通透性增强,一些过敏物质大量释放,使渗透、侵蚀更加严重,病情加重。

以上介绍的就是关于皮肤过敏怎么办以及皮肤过敏的注意事项,希望那些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还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护肤品,要是自己的皮肤敏感就不要经常换品牌,在自己出现过敏的时候,还要注意不要乱吃药,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在出门的时候不要忘记每天涂防晒霜,尽管是秋季,但是紫外线的照射还是非常的厉害,涂上防晒比较的靠谱一些。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为什么春天容易皮肤过敏?春天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

在春天天气变化多端,部分皮肤敏感的人会有明显的皮肤不适感或过敏,让脸上出现丘疹且瘙痒,为什么在春天皮肤容易过敏呢。详细>>

皮肤过敏了应该怎么办?日常怎么护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对皮肤进行护理了,当在天气变换的季节里,特别是在秋天,很容易使皮肤干燥,有些人还引起了过敏的症状,皮肤过敏的危害极大……详细>>

春天儿童皮肤过敏怎么办?要注意这5个事项!

春季是儿童过敏的高发时期,这是因为花粉、紫外线、螨虫、灰尘、药物或者禁食致敏性的食物而引起的。儿童的皮肤比较娇嫩,容易受到细菌的入侵,过……详细>>

皮肤过敏的护理有哪些误区?饮食上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生活中,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虽然很多皮肤过敏患者积极用药治疗,但是效果却并不不明显。其实,皮肤过敏久治不愈与平时不正确的护理有……详细>>

皮肤过敏后你该怎么办

春季是皮肤过敏的高发季节,对于一些食物过敏的患者来说,到了春季还要预防紫外线过敏引起的皮炎等现象。对于顽固性的过敏症人群,应适当选用口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