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皮肤为什么会衰老过快?无非是这几种原因

2018-09-01 08:08:07      

似乎皮肤衰老是一件不可抗拒的事情,任何人到了一定的年龄,皮肤就会变得松弛、下垂,然后出现斑点、皱纹,而这种老化,也不会因使用护肤品而缓解,所谓青春永驻,大多是靠整容或者是微整容的方式,那么导致皮肤衰老的因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导致皮肤衰老的因素是什么呢?

1、紫外线

紫外线会损伤表皮细胞,激活皮肤中的酪氨酸酶,加速皮肤色素的产生,同时破坏皮肤的保湿功能,使干燥的皮肤容易产生皱纹,不仅如此,紫外线还会损伤真皮层的弹性纤维,导致皮肤下垂,导致出现皱纹。

2、吸烟

吸烟会导致身体摄入大量的有害物质,会加速皮肤氧化,增加斑点的出现,此外,吸烟更容易使自己的身体缺乏维生素,尤其是对皮肤有保护作用的B族维生素。

3、长期的睡眠不足

长期睡眠不足是皮肤老化的主要原因,因为睡眠不足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进而影响皮肤状况,此外,黑眼圈以及色斑的出现就是睡眠不足造成的。

4、环境污染造成皮肤衰老

皮肤对人体有屏障的作用,可以保护人体免受外界伤害,但皮肤本身易受环境影响,像是严重的空气污染,会造成皮肤出现毛孔堵塞、皮肤炎症、斑点等现象,它的危害类似于卸妆不干净的情况。

5、饮食中缺乏营养,水分不足

皮肤缺少水分,容易失去弹性,造成脸部皱纹,同时,营养失衡,营养不良,皮肤得不到适当的营养供给,自然会加速衰老的现象,如果蛋白质是从皮肤中获得胶原蛋白的途径,要是蛋白质摄入不足,皮肤就会容易产生皱纹,这种现象在减肥的人身上更为常见。

6、错误的清洗方式

其实皮肤清洁就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皮肤,但是不正确的清洁方法会加速皮肤的老化,比如滥用去角质产品,容易导致角质层过薄,增加皮肤敏感性,出现红血丝的症状。还有就是,皮肤呈现弱酸性状态,要是用碱性过大的清洁皮肤,会破坏皮肤的脂质膜,降低皮肤的锁水能力,导致皮肤容易干燥和衰老,即使是油性皮肤也不适合用肥皂洗脸。

以上介绍的就是关于导致皮肤衰老因素的问题,希望大家认真阅读以上内容,不要出现以上几种加快皮肤衰老的坏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衰老的因素 皮肤衰老的原因 皮肤衰老

皮肤衰老太快?得在这5个方面好好检讨!

相信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细腻、紧致、有光泽,保持良好的状态。但是生活中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在不知不觉间就会衰老,出现了很多皱纹、……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导致你皮肤越来越衰老!

都知道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会逐渐进入衰老状态,但在目前有调查发现很多年轻人存在皮肤衰老现象,让人特别疑惑,也特别担忧。毕竟皮肤衰老影响外观……详细>>

女人最怕衰老?预防皮肤衰老学会这7招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有些人的皮肤会逐渐失去活力而慢慢的衰老,皮肤会越来越松,从而出现皱纹,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这是不容易被接受的,那么我们……详细>>

皮肤是怎么一步步衰老的?带你揭秘皮肤衰老全过程

时间随着岁月的流失,很多人的脸上都会留下来岁月的痕迹。让很多爱美的女性头疼不已,这个时候很多人都会不停的寻找适合自己的美容方法来改变自己……详细>>

7个皮肤“催老剂” 看看你被哪几条坑过!

人一旦过了45岁,皮肤衰老速度明显加快,皮肤上皱纹逐渐增多且加深,皮肤也逐渐下垂。然而同龄人之间,有人脸上仍然满满的胶原蛋白,但有的人脸……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