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治疗荨麻疹的小偏方有哪些?不妨试一下

2018-08-29 04:20:12      

当出现荨麻疹时,患者的皮肤会出现风疹团的片状,瘙痒难忍,让患者坐卧不安,影响了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其实可以通过以下的小偏方来缓解其症状。

治疗荨麻疹的小偏方有哪些?不妨试一下

1、苦参泡浴

需要25克苦参、茯苓、白藓皮、防风、木槿皮,把这些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水来煎煮,药汁放在洗澡水里,盆浴泡15分钟即可。此方法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能够有效的治疗荨麻疹并且能够祛除粉刺、护肤洁肤,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细腻。

2、苍术泡浴

需要15克苍术,12克黄柏,20克薏仁,25克忍冬,把这些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来煎煮,把药汁倒在热水里浸泡15分钟即可,此方法特别适合于荨麻疹患者。

3、冰片泡浴

需要六克冰片,20克黄连粉,25克大黄粉,45克滑石粉,所有的材料全部研磨成粉末,粉末放在水里面调制成糊状,直接涂抹在长有荨麻疹的部位,每天清洗两次就可以,此方法具有清热止痒的功效,能够有效的消除皮疹,而且也能够也具有滋润皮肤、为皮肤补水、清除脸部污垢功效。

4、冬瓜皮泡浴

需要25克荆芥,120克冬瓜皮,25克金银花,把这些材料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药汁倒在洗澡水里即可,每天浸泡两次,每次15分钟,具有止痒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寻麻疹出疹的现象,同时也能够改善皮肤的色泽。

5、蛇床子泡浴

需要20克蛇床子、大枫子,适量的茶叶渣,20克川黄柏,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茶叶渣和洗米水一起煎煮,把药汁倒入洗澡水里面,每天浸泡两次,每次约15分钟即可,具有清热止痒的功效,能够改善寻麻疹出疹的现象,让皮肤变得更加白嫩。

6、薄荷桃叶药浴

把薄荷叶、炉甘石、薄荷叶全部研磨成细末放在水里进行煎煮,煮开过滤渣取出药汁放在盆子里面,趁热时熏洗长有荨麻疹的部位,每次20分钟,每天熏洗两次,此方法具有解毒透疹、疏散风热的功效。

7、紫草药浴

需要15克紫草,10克车前子、紫花地丁、枳壳、刺猬皮,所有的材料全部研磨成细末加入适量的水浸泡来煎煮,过滤渣取汁倒在洗澡盆子里面,每次20分钟,每天一次。此方法具有消肿散瘀、凉血活血、清热解毒的功效,主要治疗荨麻疹引起的瘙痒。

温馨提示

患者要定时定量的吃饭,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一次性的进食太多的蛋白质,不能大量的喝酒、吃过酸和过辣的食物,不然会降低胃肠道的消化功能,另外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会阴部、乳房的卫生,选择宽松棉质的衣服,尽量不要接触一些染发剂、橡胶手套等容易引起过敏的动物。不能吃牛肉、羊肉、狗肉、鹅肉等发物,每周要保证2到3次的运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荨麻疹的食疗偏方 荨麻疹的食疗 荨麻疹

治疗荨麻疹不妨用食疗

荨麻疹俗称风团,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由各种因素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可有发烧、腹痛、腹……详细>>

治疗荨麻疹偏方有哪些

民间治疗荨麻疹偏方有哪些?很多慢性荨麻疹患者找不到病因,到医院进行打针吃药效果都不明显。其实民间治疗荨麻疹偏方有很多经证实是有一定效果的……详细>>

治疗荨麻疹有哪些偏方?

荨麻疹又称风疙瘩,是一种突发皮肤病,没有任何预兆,表现为瘙痒剧烈,随即发生大小不等的红色,皮肤疙瘩有苍白色风团,白色风团来得快去得也快,……详细>>

荨麻疹偏方有哪些

皮肤病中荨麻疹也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病虽然不是什么大病,通常也不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但是看见自己一身的红块,相信大家都会起鸡皮疙瘩吧,为……详细>>

荨麻疹偏方:香菜治疗荨麻疹有效

说起荨麻疹很多人都有所了解,荨麻疹的治疗不是那么简单的,目前市面上荨麻疹偏方有很多,有些患者想着死马当做活马医,不管是什么偏方,就直接……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