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皮肤脱水的症状有哪些?应该如何治疗和护理?

2018-08-22 09:37:20      

秋季是身体脱水的高发季节,脱水主要是指身体中严重的缺水而带来了不良后果,当出现脱水症状时,应该及时的为身体补充水分。

皮肤脱水有哪些症状?

1、口渴、小便黄

当身体脱水时最明显的症状就是口干舌燥、舌头肿胀。因为身体缺水所以血压就会下降,脱水的患者肾脏会让尿液浓缩,从而阻止了尿液的产生,尿液浓度就会慢慢的增加,颜色变深,严重时小便会呈现深黄色或者琥珀色。

2、便秘、皮肤无弹性

肠道只有吸收过量的水分才会发生便秘,一旦缺水肠道吸收的水分就会更多来补充体液,最终引起了便秘。另外身体缺水也会降低皮肤的弹性。

皮肤脱水怎么办?

1、补水

如果患者脱水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多喝水来进行补充,尽量不要使用输液的方式,如果不能自行饮水的话再考虑输液进行补水。如果大量的使用输液来补水的话,就会打破身体中的水循环,容易导致补水过快,对身体造成影响,让患者出现胸闷、头晕等症状。

2、清淡饮食

当出现脱水时饮食一定要注意清淡,同时也要学会搭配营养,多吃富含维生素、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的食物,这样才能够为身体提供大量的消耗。另外老年人的消化功能比较差,可以选择容易消化并且富有营养的食物,尽量不要吃隔夜菜,饮食要定时定量,规律饮食,不能吃过饱或者过饥。

3、生活护理

可以给患者多喝绿豆汤、荷叶粥、葡萄糖水、西瓜汁,这样可以防止脱水。尽量不要在特别热的时候出门,少喝碳酸饮料,脱水时不仅仅补充水分,同时也要补充盐分。

4、补充钾和钠

身体脱水不仅仅是丢失的水,同时也包括电解质,是身体中大量的丢失氯化钠,所以要同时的纠正电解质的紊乱以及脱水,多为身体补充钾和钠溶液。

温馨提示

一定要为身体多补充水分,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当身体大量出汗后要及时的补充水分和盐分,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情绪过于激动。可以吃西瓜、荷叶粥等,为身体补充水分,不能使用饮料来代替白开水,白开水是补充水分最快最好的方式,远离高盐、高糖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脱水 皮肤脱水的症状 皮肤脱水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应该如何护理呢?

鸡皮肤一般会发生在双手臂的上侧以及腿部,会影响到女性的外表以及社交,尤其是到了秋天会加重,到底是什么引起的鸡皮肤呢。详细>>

为什么皮肤会暗黄?应该如何护理?

现在有很多女性经常性的晚睡或者睡眠不足,会让新陈代谢出现不畅通,从而增厚老化角质层,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暗黄,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导致皮……详细>>

皮肤湿疹有哪些症状表现? 应该怎么治疗?

皮肤湿疹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这是由多种内外因素所引起的皮肤病,出现这种疾病,也不要太过于担心,这种疾病常常发生于头面和四肢屈侧以及会阴……详细>>

皮肤过敏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护理?

皮肤过敏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等,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过敏性皮炎……详细>>

湿雨天应该如何预防皮肤病

多雨的季节,也是皮肤病高发的季节,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皮肤病。那么,湿雨天如何预防皮肤病呢?下面由小编来告诉大家一些皮肤病预防方法。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