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拥有健康皮肤需要哪些要素?健康的因素有哪些?

2018-08-17 08:48:23      

皮肤是人体中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也是存在于人体最大的器官。它可以阻止细菌和有害物质的侵入,并且可以预防很多的传染性疾病。一个水灵灵、白嫩嫩的皮肤可以让人看起来更加的美丽与帅气,而且一个健康的皮肤会让人更加的自信与乐观。如果一个人的皮肤总是灰灰的,那么肯定就是身体的某些部位出了问题,需要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那么,拥有一个健康的皮肤有哪些要素?影响皮肤健康的因素有哪些?下面我们就来系统的了解一下吧!

拥有健康的皮肤有哪些要素?

1、拥有一个健康的肤色。人有黄、白、黑三种肤色。如果一个人的皮肤太过于白或者黄、黑都不利于身体的健康,因为肤色主要由血液的供应,色素的分布决定的,如果在正常情况下一个人的皮肤太过于与众不同,那么就应该引起重视。

2、皮肤的滋润度。皮肤的滋润度通俗来说就是指皮肤的水润程度,一个健康的皮肤通常表皮的含水量在20%左右,这样才能够保持皮肤的水润和光泽度。

3、皮肤的细腻程度。皮肤的细腻程度包括皮肤的毛孔大小,所以通常一个健康的皮肤状态是毛孔细小、皮肤细嫩。

影响皮肤健康的因素有哪些?

1、身体健康情况。一个人身体的健康情况通常会体现在皮肤上,如果一个人脸色比较黄而且灰暗,那么肯定就是肝脏或者胰腺出了问题;一个贫血的病人就会出现脸色苍白;一个高血压的患者通常是二尖瓣面容。所以判断一个人是否健康,可以从肤色进行诊断。

2、太阳光的辐射。如果一个人经常晒太阳而且不注意防晒的话,就会出现皮肤的老化、变黑。因为长时间日光照射,会使自由基产生过多、黑色素的合成增加、造成皮肤的松弛、毛细血管扩张,从而加快一个人的衰老。

3、吸烟与喝酒。因为烟中含有尼古丁,酒里含有酒精,它们都会使皮肤加快老化,而且更容易产生痤疮。

一个健康的皮肤状态可以使人自信与乐观,如果皮肤出了问题,那么就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发现问题,并且及时治疗。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饮食习惯,加强防晒,这样我们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肌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为什么皮肤越来越差?影响皮肤健康的8大因素要警惕!

人体的皮肤每天都在进行新陈代谢,有的时候就可能在这个过程中对皮肤产生损伤,而皮肤出现损伤的时候也会影响到身体功能。因为皮肤表面也存在有循……详细>>

拥有健康皮肤很重要 健康皮肤拥有5大生理功效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尽最大的能力照顾自己的皮肤,因为美丽的容颜,让我们在照镜子时更加陶醉、感觉更滑娇,更有感觉。但我们对它的生理功能知之甚……详细>>

皮肤也会出现亚健康?皮肤亚健康的3种表现要警惕!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大家提起身体亚健康状态,没错现在的人生活、饮食各方面极其不规律,导致身体状况会出现很多的问题,虽然说不足以威胁生命……详细>>

导致皮肤瘙痒的其他因素有哪些?

皮肤瘙痒病情一旦发生,会其痒无比。而且还是全身性的,不仅仅一块痒,全身都会感觉特别痒,给患者的生活带去很大的伤害。除了感染,皮肤不好的原……详细>>

引起皮肤瘙痒的常见因素有哪些

生活中很多人都曾饱受着皮肤瘙痒的困扰,面对这种疾病,大多数人选择隐忍,而不采取治疗的措施,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专家表示,要想彻底治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