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饮食禁忌 > 正文

皮肤过敏应该怎么饮食调理?可吃哪些蔬菜水果?

2018-08-15 09:13:42      

皮肤过敏是非常的令人难受的,不仅影响外观,而且会有严重的瘙痒症状,让人坐立不安。皮肤瘙痒一定要注意饮食调理,那么皮肤过敏的患者应该吃些什么水果、吃些什么蔬菜可以缓解疾病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皮肤过敏可以吃哪些水果?

1、苹果。苹果是非常受人喜欢的水果,味道芳香、口感脆而甜,它含有奎宁酸、酒石酸、鞣酸、苹果酸、芳香醇、果胶等,中医认为,苹果有滋补心肺、生津解毒的奇效,由于果糖和果酸含量是比较多的,对牙齿有较强的腐蚀性,吃完后还是要漱口刷牙。将苹果削皮或切片,涂在脸上,十五分钟后取出,可以舒缓皮肤过敏的形象,使得皮肤细腻、光滑,适合中性皮肤。

2、杏桃。这种水果有镇静的作用,杏桃的核里含有一种油,可以镇定神经,促进皮肤愈合的能力。

3、橙子。橙子酸甜,它含有苹果酸、胡萝卜素、柠檬酸、琥珀酸、葡萄糖等,对舒缓皮肤过敏也有不错的功效。

4、柚子。这种水果含有胰岛素、维生素、烟酸、碳水化合物、钙、铁、磷、脂类等,它能降气,消炎,改善饮食,提神醒脑,有独特的降糖作用,也可以美容长发。

5、柠檬。柠檬含有维生素C和果酸,其精油有抗菌作用,能软化和清洁皮肤,能深层清洁皮肤,增加面部弹性。

6、猕猴桃。猕猴桃是一种很好的水果,适合各种皮肤,只要将猕猴桃汁涂抹在脸上十五分钟即可消去皮肤过敏的现象,可让猕猴桃发挥护肤功效,防止衰老。

7、荔枝。荔枝是解毒美容的理想选择,它能促进体内毒素的分泌,细胞的合成,对娇嫩的皮肤有很好的效果。

那么皮肤过敏能吃什么蔬菜?

1、大白菜

大白菜营养价值高,俗话说“百菜不如大白菜”,在刚刚立秋的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体皮肤非常有害,而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多吃白菜,能起到很好的护肤美容效果,白菜里的纤维素不仅能滋润肠道,促进排毒,还能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的吸收。

2、油菜

油菜的营养成分及其治疗价值在各类蔬菜中名列前茅,油菜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C是白菜的一倍多,油菜富含钙、铁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也是非常的丰富,是人体黏膜和上皮组织,维持生长的重要营养来源,对防止皮肤角化过度以及过敏大有益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过敏怎么调理?常吃4种食物调理效果好

皮肤过敏是一种常见皮肤病,他们如果接触到过敏的源头会整个身子发痒,有些时候还会起红疹子,对于过敏者来说是非常难受的,十分折磨人。在平时可……详细>>

秋天皮肤过敏怎么办?这些饮食调理很重要

秋天人们的皮肤很容易出现问题,特别是过敏的情况会加重。皮肤过敏在出现以后除了要及时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以外,饮食调养也是至关重要的。皮肤过……详细>>

为什么春天容易皮肤过敏?春天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

在春天天气变化多端,部分皮肤敏感的人会有明显的皮肤不适感或过敏,让脸上出现丘疹且瘙痒,为什么在春天皮肤容易过敏呢。详细>>

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要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的朋友们在患上过敏这种皮肤病的时候,是非常的影响心情的,要是过敏发生在脸上也是非常影响颜值的,那么皮肤过敏怎么办呢?需要的注意事项有……详细>>

皮肤过敏了应该怎么办?日常怎么护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对皮肤进行护理了,当在天气变换的季节里,特别是在秋天,很容易使皮肤干燥,有些人还引起了过敏的症状,皮肤过敏的危害极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