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毛囊炎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8-08-30 07:12:07      

毛囊炎主要是局限在毛囊上的炎症,一般患有毛囊炎的人都免疫力比较低下,或者是患有糖尿病的患者。毛囊炎刚开始的时候是红色的丘疹,后期会慢慢的变成脓包,并且结痂以后不会留下疤痕,但有时候会伴有骚痒或者是疼痛的症状。

毛囊炎会有哪些症状表现?

1、头部毛囊炎

头部毛囊炎主要是多发生在于成年人身上,一般会有痒或者是疼的症状,在发病初期,一般是针头大小的一些丘疹,逐渐会变成大的脓包,中间一般有毛发,有炎症的脓包,大多数会分批出现,不会相互融合,但是脓包破裂之后会排出脓水,或者是脓血,结痂脱落之后不会留下疤痕,但是严重的可以会引起脱发。

2、面部毛囊炎

面部毛囊炎,主要是红色的小丘疹为主,如果不注意脸部清洁的话,就会逐渐发展成为丘疹性的脓包,因为面部毛囊炎和青春痘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们很多人都将毛囊炎和青春痘混为一谈,其实不是青春痘,后者能够反复发作,并且会留下疤痕等症状,但是毛囊炎结痂脱落之后,不会留下疤痕,他只是有脓包,但是青春痘跟粉刺差不多,是因为里面有一些螨虫造成。

3、背部毛囊炎

背部毛囊炎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毛囊炎,经常伴有瘙痒或疼痛,然后后期就会出现少量的一些脓血,结痂之后就会痊愈,因为背部尤其是肩胛骨处,使我们洗澡时不容易清洁干净的部位,毛孔经常因堵塞,体内的毒素排不出来,造成了背部毛囊炎,所以我们一定在洗澡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背部清洁,及时去除背部的角质成,让毒素能及时排出体外.

温馨提示

毛囊炎很多情况都是因为压力过大所引起的,压力过大引起了内分泌分泌不平衡,使体内的毒素增多,又不能及时排出体外的话,就会出现毛囊炎的症状,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止毛孔堵塞,平常化妆的时候尤其不要用油腻的化妆水,特别是那种浓厚的粉底也不要用,因为这样对毛囊炎患者来说,只会加重病情,所以在患有毛囊炎期间尽量不要化妆,然后一定要定期去除角质,将角质层去掉,毛孔内的细菌才能够及时排出,而有效的防止了毛囊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头皮毛囊炎有哪些症状

毛囊炎初发时常为散在性,形状如同米粒大小,呈鲜红色或深红色毛囊性丘疹,其中心贯穿毛发,周缘有炎性红晕,随后迅速变成脓包,但不互相融合。脓……详细>>

毛囊炎惹人心烦 不同部位毛囊炎的症状表现

毛囊炎是常见皮肤病之一,它是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毛囊引起的炎症。顾名思义,所以高发于多毛部位,起病初多有硬结,红肿伴有瘙痒。虽然说毛囊炎……详细>>

肛周毛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肛周毛囊炎是葡萄球菌侵入毛囊所发生的化脓性炎症,俗称疖肿。好发于肛周,常多处发生,且有复发倾向,迁延难愈。那么,肛周毛囊炎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毛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毛囊炎应该怎么治疗?

说到毛囊炎大家应该不陌生,这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引起这种疾病的原因比较多,无论那种原因引起都需要及时进行治疗,那么怎么才能够及时发现这种疾……详细>>

头皮毛囊炎症状有哪些

毛囊炎系化脓性球菌侵犯毛囊口周围,局限于毛囊上部的炎症,分为化脓性与非化脓性两种,多见于免疫力低下者或糖尿病患者,好发于头部、项部。发于……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