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鱼鳞病的病因有哪些?得了鱼鳞病怎么办?

2018-08-19 08:07:42      

鱼鳞病也叫蛇皮病,是一种遗传性的皮肤疾病,主要是以儿童发病较为常见,其皮肤外观特别像鱼鳞而得名,患病后患者的皮肤会非常干燥,还有深痕,虽然不会引起身体的不适,但是严重影响了身体的美观,给患者造成了很大的身心痛苦。

导致鱼鳞病的因素有哪些呢?

1、遗传因素

鱼鳞病的发病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鱼鳞病的遗传方式也有很多种,有的是染色体的异常引起的,也有的是先天性的鱼鳞病,不同的鱼鳞病的症状不同,染色体遗传的鱼鳞病,一般都会是出生之后几个月就可以发病,并且病情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严重。

2、环境因素

环境因素对鱼鳞病有着很大的影响,生活长期在一些有害的气体中,不仅对身体的内部组织有影响,对外部的皮肤也会起到一定的破坏作用,尤其是敏感皮肤,就容易造成鱼鳞病的复发。

3、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也是影响鱼鳞病的一个疾病原因之一,一般我们都不会认为神经因素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但是如果长期处于精神紧张,生活压力大的的生活环境之下,也会造成自身的免疫力低下,然后就会有各种皮肤病的发生,鱼鳞病就是其中的一种。

得了鱼鳞病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1、注重锻炼

鱼鳞病患者一定要进行体育锻炼,体育锻炼不仅可以预防鱼鳞病的反复发生,还可以增加自己的活动量,使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预防鱼鳞病的复发,增强自身的免疫力。

2、饮食管理

鱼鳞病患者一定要做好饮食的护理,因为鱼鳞病患者肯定不能吃一些像鱼虾之类比较有刺激性的食物,因为多吃含有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胡萝卜和鱼肝油,猪肝等,并且鱼鳞病的患者一定要多喝水,水是补充细胞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每天一定要保证充足的水分才能让皮肤更加光滑。

3、正确的治疗

如果鱼鳞病患者应该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不要自暴自弃,也不要太大意,感觉没有什么治疗的必要,我们得积极的配合医生,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温馨提示

鱼鳞病,是一种反复发生的皮肤疾病,为了防止鱼鳞病的经常复发,我们应该注意皮肤的保暖,尤其是在冬季洗澡的时候,肥皂不宜使用的太多,如果洗完澡后请及时查一些润肤乳,减少鳞屑,使皮肤保持水嫩以及足够的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鳞病的护理 鱼鳞病的病因 鱼鳞病的病因

鱼鳞病有哪些诊断依据 了解鱼鳞病的相关症状

鱼鳞病是遗传性皮肤角化病,患上鱼鳞病是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患者的躯干、四肢都会出现鱼鳞病症状,鱼鳞病给患者的生理和心理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详细>>

儿童患鱼鳞病病因有哪些?

鱼鳞病一直是一个很让人苦恼的疾病,而儿童患上鱼鳞病更是一件令人担心的事,鱼鳞病是一种遗传性的皮肤病,儿童患病的几率很大,家长朋友一定要注……详细>>

这些症状说明患有鱼鳞病 鱼鳞病的食疗偏方

鱼鳞病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也有可能随时危害患者的生命,给患者造成不必要的困扰,一起来了解下鱼鳞病的相关症状和预防治疗。详细>>

专家解析鱼鳞病对患者的影响

鱼鳞病是一种遗传性角化障碍性皮肤病,经过治疗的患者非常容易复发。鱼鳞病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外形之美,还可能导致患者的皮肤出现裂口以及出血的……详细>>

洗澡太勤易得鱼鳞病?防鱼鳞病注意6点

经常不洗澡给人很邋遢的感觉,但是洗澡过于勤快也有坏处,每天洗澡会伤害到皮肤患上“鱼鳞病”。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