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治疗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油性皮肤长痘怎么办? 应该怎么消除痘印?

2018-07-31 09:33:48      

人有干性、中性和油性肤质之分,其中油性皮肤的人爱长痘,即便洗脸之后在很短的时间脸上都可以呈现出很多的油光,这是因为皮肤中的油脂腺分泌过旺而导致的。油性皮肤的人不仅喜欢长痘,而且毛孔也会比较粗大。但是肤质不能够选择,那么就要尽量做到控制皮肤油脂的分泌和减少痘痘的滋生。所以油性皮肤长痘怎么办?怎么消除痘印?下面我们就来系统的了解一下吧!

油性皮肤长痘怎么办?

1、适当洗脸。油性皮肤的人,肤质会经常呈现出油光的状态,那么就要做到适当的洗脸才能减少油光的分泌。因为洗脸可以带走脸上的油渍和滋生的细菌。这里应该注意的是,每天洗脸不能超过四次,如果过度洗脸,那么就会损伤到皮肤的角质层产生引起相反的作用。

2、补水。不要以为油性皮质不需要补水,恰巧油性肤质就更需要在日常生活中补水,因为脸上呈现出的油光越多,就说明的皮肤正在缺水。补水可以缩小脸上粗大的毛孔问题,减少痘痘的生成,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补水也是极其重要的。

3、尽量吃清淡的食物。油性肤质脸上通常会呈现出一个油性的状态,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要尽量做到减少油脂的摄入,那么吃清淡的食物肯定就是极其重要的。清淡的食物会清除体内中多余的油脂和毒素,最后由肝脏排出,那么长痘的概率肯定就是非常小的。

怎么消除痘印?

1、防晒。消除痘印就要做到防晒。因为皮肤暴露在太阳光底下就会受到紫外线的照射,使皮肤之前产生的痘痘变成黑点。所以在平时外出的时候要尽量做到擦防晒霜、遮阳等措施以免产生痘印。

2、擦维生素e。维生素e消除脸上痘印有很好的作用,使用维生素e,可以在痘印处加以按摩等措施。

3、使用果酸产品。适量浓度的果酸可以使皮肤老化的角质层脱落,迅速生成新的表层皮肤,但是不能够经常使用,以免皮肤过敏,加速老化。

如果长痘请不要担心与焦虑,应该找寻正确的方法解决它,合理安排每天做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坚持运动,也要尽量减少吃油腻的食物,那么才不会因为过度长痘影响皮肤的美观。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油性皮肤脸部护理应该怎么办

任何事情都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油性皮肤也是如此,虽然它很容易出油,让皮肤看起来不是那么清爽,还很容易长痘痘,但它也有一个好处,就是油……详细>>

油性皮肤长痘十年不好咋办

痘痘多是皮脂腺分泌旺盛导致的,油性皮肤长了十年的痘痘,平时即使是忌口也没有好,一般可能是湿热体质导致的。要想解决这个问题,一般需要考虑做……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保养

油性皮肤怎么保养?通常油性皮肤是痘痘的滋生地,油性皮肤引起毛孔阻塞,无法被及时排除的污物非常轻易引起粉刺及痘痘的产生。痘痘肌肤实在让人厌……详细>>

长痘痘应该怎么护理?做到5点可消除痘痘

很多人都有过长痘痘的经历,导致面部出现痘痘的原因有很多种,导致面部出现痘痘的不同原因对应着不同的解决办法,一般来说,只要找准导致长痘痘的……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美白

既想控油又要美白,油皮MM该如何做才好呢。要知道油性肌肤的护理是麻烦的,一不小心就会满脸冒油光或滋生痘痘、粉刺,这种情况下想要美白实在不……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