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真菌性皮肤病 > 灰指甲 > 正文

灰指甲的症状表现是什么?如何预防灰指甲的传染

2018-08-10 07:08:42      

每个人都患上灰指甲的几率并不是很大,但对许多人来说这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如果不尽快治愈,也可能传染给家人。因此,患有灰指甲的人一定要小心,以免感染。我们还需要了解灰指甲的一些症状,以便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更快的治疗。那么如何防止指甲传染呢?应该注意哪些注意事项。

灰指甲有哪些的症状呢?

1、近端甲下型灰指甲。这种指甲类型是非常罕见的。首先,甲板在指甲褶皱处附近是白色的,即甲板的近端,然后逐渐扩展成斑点。最后,部分甲板缺失并扩展到全甲。此类型的灰指甲是红色毛癣菌和玫瑰色的毛癣菌导致的。

2、远侧端甲下型灰指甲。在指甲远端的指甲表面出现一个小白点,然后变成比较暗的灰色的斑点并逐渐变为黄色至黑色。不久甲板恶化,角质碎屑堆积,甲床变厚。最后的甲板萎缩,偶尔流血。这种类型通常由红色石膏或絮状表皮引起的。

3、白色表浅型灰指甲。一般经常出现在指趾甲。它的特点是甲板上有白点,白色1毫米直径的斑块。这种类型仅由毛癣菌膏药或霉菌,镰刀菌和曲霉菌引起。

4、所有指甲营养不良型灰指甲。这种的指甲是不常见的。其特征在于失去光泽,变质,增厚或破碎,以及脱落后具有异常增厚的甲床。

5、慢性粘液型灰指甲。它的特征是变质,膨胀,脆,疣状,表面不平整。

6、慢性甲状腺手术型指甲。其特征在于侧向指甲褶皱和近端指甲褶皱,表皮膜退化或褐变。最重要的特征是腮腺炎的存在,指甲褶皱的肿胀和没有角化过度,少量的渗出物但从未脓液。这种类型也是由白色念珠菌引起的。

如何预防灰指甲传染呢?

1、首先,患者应该做好个人卫生,不要与生病的家人共用一个盆和毛巾,也不能穿同一双鞋袜,患者的指甲不能剪过短或不剪,这些可以防止指甲的感染。

2、最好不要使用相同的指甲钳剪指甲和甲癣,这可能会导致感染,保持足部清洁干燥。

3、洗澡时,尽量选择淋浴而不是洗澡,不要使用碱性肥皂,这样可以预防感染灰指甲。

4、尽量不要长时间生活在潮湿和黑暗的环境中。房间应经常通风和通风,以减少细菌的生长。

最后,提醒患者朋友们要是出现以上额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在治疗的同时也要做好护理的工作。还需坚持治疗,这是一个相对较慢的过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灰指甲是怎么传染的?灰指甲的表现是什么?

灰指甲是一种皮肤性疾病,虽然给患者的健康是造不成太大的危害,但是却对患者的生活质量造成了巨大的影响。首先黑指甲会让大家感觉恶心,另外灰指……详细>>

灰指甲会传染 日常3招预防灰指甲

一个健康的人,他的指甲应该是光滑而赋有光泽的,灰指甲是因为癣的传达而渐渐的感染而致使的,这种病主要是发作在成年人的身上比较多,所以一旦发……详细>>

灰指甲的原因 灰指甲如何预防

什么是导致灰指甲的原因?灰指甲是由一大类称做病原真菌的微生物感染引起的。能引起灰指甲的病原真菌有许多种,其中最主要的是皮肤癣菌,灰指甲与……详细>>

如何预防灰指甲 灰指甲2个治疗误区

“美甲和灰指甲有关系吗?”、“拔掉坏的指甲不就可以治疗灰指甲?”类似这样的问题常常困惑着灰指甲患者。 灰指甲是常见的皮肤病中的一种,因……详细>>

谨防灰指甲传染 预防灰指甲八要点

灰指甲的发生可能是因为真菌感染造成的,也可能是因为被别的灰指甲患者传染了。灰指甲是比较难治疗的疾病,因此患上了灰指甲后,一定要做好措施,……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