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手指有竖纹是什么病

2018-07-22 20:39:34      家庭医生在线

手指上的一些细微变化有时候预示着身体内部的一些问题,这个时候往往会有很多人不是很在意,时间一长,就会让问题越来越严重。有的人手指上会有竖纹,相信有很多人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手指有竖纹是什么病?

手指有竖纹是什么病

1、家族遗传。有的人手指上有竖纹,这种情况是家族遗传所造成。如果上一辈的人手指上有竖纹,那么,下一代的人手指上也会出现竖纹。对于这种情况的指甲竖纹,可以不必担心。

2、缺乏维生素A。如果人体出现了一些问题,有些会在指甲上表现出来,比如手指上有竖纹,出现这个现象就是因为在平时的饮食当中,所摄入的维生素比较少,例如维生素A。如果人体内部的维生素A含量太低,就会在手指上出现竖纹。

3、缺铁性贫血。人如果有缺铁性贫血,手指上会出现竖纹,除此之外,还会出现头晕、头痛等等很多的症状。

4、精神紧张。人如果长时间处在精神紧张的状态,就会导致睡眠不足、食欲下降,这个时候手指上就会出现一些竖纹。

手指有竖纹怎么办

1、保持平和的心态。生活中,应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晚睡、不熬夜,多注意休息。同时,遇到事情冷静处理,不要焦躁、慌张,应该保持乐观的心情与平和的心态。

2、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手指上出现竖纹的原因之一是维生素A的缺乏,因此,我们可以多补充一些维生素A,比如:梨、苹果、枇杷、樱桃、香蕉、桂圆、大白菜、番茄、南瓜、黄瓜、菠菜、绿豆、大米、胡桃仁等等。

3、补充补肝肾的食物。有些手指上会出现黑色竖纹,这是肝肾机能衰弱、毒素寄存的表现。所以,平时我们可以多吃一些补肝肾的食物,比如:高蛋白质食物、鱼类海产品、豆类制品、奶制品、海参、虾、鸡蛋、黑芝麻等。

4、吃一些养肺的食物。如果手指上的竖纹为蓝色,这种情况表示身体缺氧,可能是肺炎等肺脏感染的迹象。出现这种情况的话,我们可以吃一些养肺的食物,比如:香梨、葡萄、石榴、萝卜和银耳等等。

手指上有一些竖纹的话,应该要引起重视,找出竖纹产生的原因,并及时进行对症治疗。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有竖纹的解决方法 竖纹 手指

手指母脱皮是什么病

到了气候比较干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有身体皮肤起皮的症状,手指母有时候也会出现脱皮的症状。这个问题诱发的原因较多,不一定都是疾病引起的,比……详细>>

手指变紫色是什么病

有时候,人的手指上的一些小变化,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其实,这些细微的小变化往往预示着身体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生活中,相信有的人会发现,自己……详细>>

手指痒是什么病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健康平安过完这一生,身体一些部位一旦出现了什么问题,就会担心是不是自己生了什么病,让人焦虑不已。有的时候,一些人的手……详细>>

指甲上有竖纹预示体内器官有病变

小小指甲,能看出什么? 中医认为,指甲为脏腑气血的外荣,与人体的脏腑经络有直接联系,能够充分地反映人体生理和病理的变化。比如说,位于指甲……详细>>

手指痒有小硬包

手指是人们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正是因为手指间的互相配合,我们才能进行各种活动。一些人由于各种原因,手指上会突然出现发痒而且有小硬包的症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