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皮肤瘙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蚊子叮咬

治疗皮肤瘙痒的中医偏方有哪些? 可尝试这些药方

2018-07-23 08:53:57      

皮肤瘙痒是很多皮肤疾病都有的一种症状特征,给患者带来的感受是非常难以忍受的,时常会忍不住的去抓,以至于皮肤受到了更大的创伤。其实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皮肤瘙痒的方法比较多,可以尝试一些中医上面的偏方来进行,很少有副作用的产生且效果都比较不错,那么治疗皮肤瘙痒的中医偏方有哪些?出现皮肤瘙痒的朋友不妨看看下面的具体分析介绍。

治疗皮肤瘙痒的中医偏方有哪些? 

生老姜治皮肤瘙痒

老姜不仅可以作为日常烹饪食物的调料,同时在中医上也是一种可以治疗一些疾病的药物,比如就可以用生老姜来治疗皮肤搔痒。将一块新鲜的生老姜清洗干净之后捣烂成泥,用纱布包住之后涂抹患处,每天需要坚持使用1-2次,每次需要使用10分钟至20分钟,对于皮肤瘙痒的症状改善效果非常不错,并且还具有滋润肌肤的功效。

大枣雪梨膏

将十克大枣放入清水里面浸泡半个小时,然后放入砂锅里面加水大火烧开,小火慢煮至大枣肉烂之后再加入20毫升雪梨膏即可。该方法具有润肺护肤的功效,还具有健脾益气的作用,比较适合冬季皮肤干燥引起的脱屑治疗,同时对于老年性皮肤瘙痒的改善有着明显的效果。

猪蹄骨汤治皮肤瘙痒

将两块至三块猪蹄的骨头放入锅里面,加入水之后烧开再熬十分钟即可。猪蹄骨汤的制作方法比较简单,建议人们在每天睡觉之前用卫生棉或者洁净的白布蘸取适量的汤在皮肤瘙痒处进行擦洗,对于老年性顽固性的皮肤瘙痒有着明显的效果。皮肤瘙痒患者一般需要连续擦洗四次,搔痒的症状基本上就会消失,当然病情程度比较严重的话可以多擦洗几次。

盐水或醋治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的情况会让我们难以入睡,建议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盆子装一些清水,放入适量的食盐或者米醋,加热至极完全溶解之后,用毛巾沾水,轻轻的擦洗患处,一般使用2-3次就可以看到效果。如果皮肤瘙痒的症状反复出现,那么可以连续的进行擦洗,尤其适用于中老年人出现的皮肤瘙痒症状,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知道可以改善皮肤瘙痒症的偏方还是比较多的,有需要使用的朋友可以按照上面的步骤来操作,当然皮肤瘙痒非常严重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一些针对性的药品,相信可以帮助你较好的缓解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老人皮肤瘙痒?中医药方治疗皮肤瘙痒

有的老人皮肤上明明没什么皮疹,但是却一阵阵的瘙痒,俗话说,病痛好忍,痒却难熬。是什么造成了老年人的瘙痒症状,又该如何解决这一情况呢?跟着……详细>>

皮肤瘙痒怎么办?中医偏方治疗皮肤瘙痒症

皮肤瘙痒症是我们身边发病最最平常且最最多的一种皮肤病,相信几乎每个人都有过不同程度的皮肤瘙痒的经历吧,是不是特别的让人难受啊?皮肤瘙痒……详细>>

有效治疗皮肤瘙痒的中医偏方

大枣(或金丝枣)10枚,雪梨膏20毫升。将枣先泡半小时,入砂锅内加水煮至枣烂后加入雪梨膏后服用。此方可润肺护肤,健脾益气。适用于冬季皮肤……详细>>

痒症难熬 中医4种偏方治疗皮肤瘙痒

皮肤瘙痒的问题只有亲身经历的患者才知道,虽然不是严重的疾病,但是也给患者朋友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带来了严重的影响。许多严重的患者由于痛痒不……详细>>

皮肤瘙痒中医偏方很有效

皮肤瘙痒是一种常见疾病,也是一种顽固病。如何治疗皮肤瘙痒,中医专家介绍了一些小偏方。老生姜治皮肤瘙痒、猪蹄骨汤治疗皮肤瘙痒等都比较有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