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脚丫子裂口子怎么办

2018-07-20 22:31:20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人都出现过脚丫子开裂的现象,脚丫子开裂属于一种常见的皮肤科疾病,导致其开裂的原因有多种,像天气寒冷干燥时会导致脚丫子开裂、过量的运动会导致脚丫子开裂、体内缺少某种维生素也会导致脚丫子开裂等等。

脚丫子开裂应该怎么办才好?

1、多喝水。脚丫子之所以开裂,和身体缺水有很大的关联,就像农田如果缺水,就会使其开裂。因此,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一天至少要喝八杯水,还要多吃一些有水分的水果蔬菜,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伤口继续开裂,只有这样,才能满足身体一天之内运作所需要的水分。

2、不要做过量的运动。虽然运动可以健身,但是要把握好一个度,不要过量的运动。过量的运动会使身体出大量的汗液,导致身体严重缺水,还会使双脚变得酸麻,以及脚上长满茧子,最终是可能导致脚丫子开裂的。因此,在平日里可以做适量的运动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但是不要急于求成,运动到一定量上要学会如何休息,和补充身体所失去的水分。

3、及时清理伤口。当脚丫子开裂的时候,应该及时处理伤口,先将伤口清洗干净,再涂抹上药膏,如果不及时清理,任由伤口发展,很有可能导致已经开裂的皮肤继续开裂下去,以及使长期暴露在外的开裂皮肤,大面积的受到感染,因此,需要及时的处理开裂的伤口。

4、穿宽松的凉鞋或或是拖鞋。当脚丫子已经开裂的时候,避免继续穿运动鞋或是过紧的鞋子,这样会导致伤口不透气,严重的话会导致伤口灌脓。因此,在开裂之后,应该多加休息,给伤口愈合的时间。在此期间,穿一些拖鞋或是凉鞋之类的。

5、泡脚。当脚丫子开裂时,就说明脚丫子的表皮部分严重的缺水,除了给体内进行补水,在平日里,还可以泡泡脚,给脚丫子的外表皮补补水,待到泡完脚之后,可以涂抹一些治疗开裂的软膏,坚持下来,伤口可能会愈合。

6、多吃富含维生素B类的食物。脚丫子开裂与身体缺乏维生素B也有很大的关系,当人的体内缺乏维生素可能不止导致脚丫子开裂,还会导致身体上的其他某些部位脱皮。因此在日常饮食当中,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来保持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含量,像猕猴桃、苹果、西红柿、香蕉等。

以上是一些治疗脚丫子开裂的方法,对于脚丫子开裂,并不是什么大的疾病,也不会危害到身体健康,只要好好的调理一段时间,待伤口愈合即可。如果想要伤口愈合的更快一些,可以用药物进行涂抹,再搭配一些有营养的饮食,帮助伤口愈合。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丫子裂口子的应对措施 裂口子 脚丫子

脚丫子裂口子怎么回事

脚丫子开裂一般是在冬天比较多见,主要在冬天天气比较寒冷,容易让脚丫冻伤出现开裂的的现象。但是在炎热的夏季也有人出现脚丫裂口的现象,这不禁……详细>>

脚丫子起泡还很痒 怎么办?

经常清洗手脚,保持手足清洁和合适的湿度。避免用手搔抓患部。 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和发物,戒烟酒,饮食以清淡为宜,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详细>>

脚丫子起泡的治疗

擦干脚趾:保持足部干燥。洗澡洗脚后,小心地阄每一个趾间擦干,而且要确定毛巾仅用一次,并没有其他人使用过。详细>>

脚丫子起泡的危害

脚起泡并且很痒让人难以忍受,痒起来往往让人坐立不安,脚起泡多数伴随有脚气病,脚气是真菌长期寄生,此病非常顽固,但并非不可以根治,只是目前……详细>>

脚丫子起水泡很痒怎么回事

脚丫子起水泡很有可能是水泡型脚癣或脚气;水泡型脚癣常见于足跖及足缘部,呈群集或散在的小水泡,伴有瘙痒。脚气水疱位于表皮脚质层之下。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