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脚上黄黄的东西是什么

2018-07-20 22:20:28      家庭医生在线

人体中的某一个部位如果突然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变化,这个时候,很多人常常会感到提心吊胆,不知道自己是生病了,还是身体中出现了什么问题。有的时候,人的脚上会出现一些黄黄的东西。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脚上黄黄的东西是什么?

脚上黄黄的东西是什么

1、足癣。由于我们的脚部每天都在鞋子之间进行摩擦,身体为了适应这种摩擦,不伤害脚部,这个时候,脚部就会长出一些角质层来抵抗摩擦。如果我们不经常清理角质层,就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厚。

2、趾疣。脚上长出黄黄的东西也有可能是因为受到了病毒的感染所引起,通过摩擦促进生长的趾疣。趾疣是发生在脚跟、骨头或者趾间的寻常疣,是因乳头瘤病毒所引起的皮肤新生物。

3、鸡眼。脚上长黄黄的东西也有可能是鸡眼,鸡眼的形状是脚部皮肤局限性圆锥形鸡眼状角质增生损害,它的发病和局部长期的机械性摩擦、压迫和脚部畸形骨刺等有关系。

4、脚气。这种情况也有可能是因为脚气,脚气是由于真菌感染等原因而引起,除了会长出一些黄黄的东西,还容易引起瘙痒等症状。

脚上黄黄的东西怎么办

1、鞋子适度柔软

对于鸡眼,首先,我们要注意自己所穿的鞋子适度而柔软,可以用有孔的小海绵保护局部免得受到压迫,有足骨畸形或者外生骨疣者,应该及时进行治疗。我们可以先用热水将患处泡软,削去表面的角质层以后,保护周围的皮肤,露出鸡眼,然后外敷各种强角质剥脱剂。比如鸡眼膏,直到将角质栓尖端剔出为止,鸡眼如果没有感染,也可以通过手术来进行切除。

2、涂抹药物

如果这个症状是因为趾疣而引起,患者可以外服水杨酸软膏,口服阿昔洛韦片来进行治疗,这个期间要注意饮食以清淡为主,尽量避免与外界的接触,这样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3、抗生素治疗

可以使用抗生素来进行治疗。平时在生活当中,应该注意穿透风一点的鞋子,经常清洗鞋子和袜子,保持鞋子和袜子的清洁与卫生。

脚上长出黄黄的东西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我们应该及时查出病因,并且对症进行治疗,让脚部早日恢复正常的状态。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上黄黄的应对措施 黄黄的东西 脚上

脚上起水泡很痒怎么办

脚上起水泡很痒怎么办?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也有人……详细>>

脚上起水泡怎么办

脚上起水泡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生活中引起脚上起水泡的因素有很多,如果因为烫伤或者鞋子的问题引起的水泡,那不必多做处理,但是如果是因为脚气……详细>>

脚上起水泡怎么办?

脚上起水泡,相信不少人都有过。生活中引起水泡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常见的因素包括走路过多引起的水泡、鞋子不合穿引起的水泡、热水烫伤也会引起水……详细>>

脚上灰指甲治疗偏方是什么

脚上灰指甲治疗偏方有哪些?大家都知道吗?如果还不清楚的话,请看下面为你详细解说,相信你一定可以知道到你所不知道的问题。详细>>

脚上死皮严重但不痒是不是缺维生素

有的时候,人的身体常常会在一段时间之内,突然出现一些变化,很对人会觉得这很正常,并不是那么在意,这是个错误的想法。人身体上的一些变化,很……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