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嘴唇长斑怎么治疗

2018-07-17 23:05:24      家庭医生在线

嘴唇长斑属于常见的皮肤科类疾病,导致嘴唇长斑的原因有很多种,根据不同的原因,对应着很多不同的办法,切记不能够胡乱进行治疗,否则,不但不能够痊愈,还有可能加重病情。

嘴唇长斑的治疗办法有:

1、多吃排毒的的食物。嘴唇之所以长斑是由于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过慢 导致面部色素的沉积,因此平日里多吃一些能够排除体内毒素的食物,可以连带加强新陈代谢的速度,降低色素的沉积,使斑点的颜色变淡。

2、多吃纤维类食物。纤维类食物具有不让黑色素集中的功效,多吃纤维类食物可以淡化嘴唇色斑,直至褪去。像瓜果蔬菜、豆类、谷物类食品。

3、坚持锻炼。锻炼可以增强自身抵抗力,加快人体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达到降低色斑的效果。经常锻炼还能够促使身体自然排毒,改善人体体内的血液循环,在运动出汗的同时,带出体内的色素和毒素,但是运动要适量,如果为了达到某种效果而做大量的极限运动,可能会物极必反。

4、每天八杯水。每天八杯水并不是每天一定要和八杯水,而是说在平日里应该多喝水,干净的水有助于排出体内不必要的色素以及毒素,另外,任何碳酸饮料都不能够替代水的作用。

5、拒绝垃圾食品。大家经常食用的垃圾食品像泡面、辣条等,相关专家研究表明,正常人吃一碗泡面残留在人体内的毒素需要一个月才能够排干净,对于经常吃泡面的人来说,会导致面色暗沉,色素加剧沉淀,从而长斑。

6、蒸桑拿、泡温泉。蒸桑拿可以畅通人体内的毛孔,使得毛孔内的咱东西随着汗液流出来,泡温泉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每月定期的蒸桑拿和泡温泉可以淡化嘴唇上的色斑。

7、面部按摩。嘴唇上长斑可以通过按摩嘴唇周围的皮肤而达到淡化色斑的效果。因为按摩可以打通嘴角周围的穴位,刺激皮肤自然排毒。而按摩的手法也是有所讲究的,可以先花钱去美容院进行一次专业的按摩,待熟悉按摩手法之后,再自己在家进行按摩。

以上是一些治疗嘴唇长斑的小方法,虽然不及手术见效快,但是这些方法没有副作用,且一定程度上来说,可以节省开销,只要在治疗的过程当中,坚持下来,还是很有成效的。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嘴唇长斑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的面部会长很多的斑点,不仅影响美观,还给人一种很脏的感觉,面部长斑很正常,但嘴唇上长斑却不常见,很多人想去除嘴上的斑,通常去使用去……详细>>

上嘴唇长斑是妇科病吗

嘴唇是人很重要的一个工具,人们用它来说话、吃饭,与人交流表达情感离不开嘴唇。因此,在两个人的交往中,嘴唇很重要。有些人上嘴唇会突然长斑,……详细>>

嘴唇长斑怎么办

嘴唇是我们面部美观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位,性感迷人的嘴唇会让我们变得更有气质。但如果嘴唇上出现了一些小斑点,不仅会影响个人的形象,而且很容易……详细>>

脸颊常长斑是什么原因?

雀斑一般女性居多。好发于面部,特别是鼻和两颊部,手背、颈与肩部亦可发生。色斑为针尖至米粒大,淡褐色到黑褐色斑点,数目不定,从稀疏的几个到……详细>>

食盐过多可能是长斑原因

很多爱美女士对于自己脸上大大小小色斑十分在意,无论是化妆品还是美容护肤都希望能遮盖住自己的色斑,那么这些色斑患者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详细>>

  • 宋保强

  • 马显杰

  • 舒茂国

  • 黄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