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嘴唇长斑是什么原因

2018-07-17 23:02:5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的面部会长很多的斑点,不仅影响美观,还给人一种很脏的感觉,面部长斑很正常,但嘴唇上长斑却不常见,很多人想去除嘴上的斑,通常去使用去除面部的斑的方法,但是,他们却不知道,这样很有可能是徒劳。要想去除嘴唇上的斑,首先还是要搞清楚导致嘴唇上长斑的原因,在对症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嘴唇上长斑的原因有:

1、内分泌失调。人体内分泌失调是很有可能导致嘴唇长斑的,这是因为内分泌失调会导致人体抵抗力极速下降,以及身体各个器官运作不协调,食用到肚中的食物得不到消化,导致黑色素沉淀,最终在嘴唇上出现黑斑。因此,在日常生活当中应该吃一些易于消化的食物和颜色较倩的食物。

2、怀孕。孕期的女人嘴唇上经常会出现黑斑,这是因为在怀孕期间孕妇体内的新陈代谢会变得缓慢,导致体内黑素加剧沉淀,最终在面部或者唇部上形成斑点。因此,女性在怀孕期间要及时清洁自己的皮肤,多吃一些瓜果蔬菜等易于消化、补水的食物。

3、疲劳过度。越来越多的上班族,会因为大量的工作,常常忘了吃饭、睡觉、上厕所,这些不规律的生活使的上班们得不到良好的休息,从而导致内心压力过大,皮肤表层色素加速沉淀。因此,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学会如何放松自己,一日三餐要到位,一天至少上两次厕所,下班时可以进行按摩,舒缓自己的疲劳,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

4、紫外线照射。虽然晒太阳可以杀除皮肤表层的细菌,但是长期的紫外线的照射也是可以导致嘴唇形成色斑的,因此,出门时应该做好一系列的防晒工作,尤其是面部。

5、长时间使用口红。嘴上出现斑点跟长时间涂抹口红有很大的关系,比如选择比较廉价的口红,里面含有的微量重金属会导致嘴唇颜深,再加上如果没有卸妆的习惯或是卸妆不干净都会导致嘴唇色素沉淀加速,最终形成色斑。因此,如果有化妆习惯的朋友,一定要在睡觉之前进行卸妆,禁止购买一些廉价的化妆品。

6、嘴唇受到感染。嘴唇长出黑斑很有可能是由于受到某种病毒的感染所致,有条件的话可以去医院请专门的医生看一下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在进行相应的治疗。因此,我们应该让自己居住在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当中,定期清洁自己所生活的地方。

以上是导致人的上嘴唇长斑的原因的,对于不同原因所导致的嘴唇长斑现象应该使用不同的治疗办法,在治疗疾病的同时,还要顾及到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只有这样,病情才能够快速的得到痊愈。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嘴唇长斑怎么治疗

嘴唇长斑属于常见的皮肤科类疾病,导致嘴唇长斑的原因有很多种,根据不同的原因,对应着很多不同的办法,切记不能够胡乱进行治疗,否则,不但不能……详细>>

上嘴唇长斑是妇科病吗

嘴唇是人很重要的一个工具,人们用它来说话、吃饭,与人交流表达情感离不开嘴唇。因此,在两个人的交往中,嘴唇很重要。有些人上嘴唇会突然长斑,……详细>>

嘴唇长斑怎么办

嘴唇是我们面部美观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位,性感迷人的嘴唇会让我们变得更有气质。但如果嘴唇上出现了一些小斑点,不仅会影响个人的形象,而且很容易……详细>>

嘴唇发干发红是什么原因?

其实很多健康隐患都可以从嘴唇上看出来,如果发干说明是缺水上火了,如果是发白,说明身体很虚弱或是贫血所致,如果是气泡可能是一些炎症所致,总……详细>>

秋天嘴唇干裂是什么原因?嘴唇干裂如何护理?

人的嘴唇如果没有护理好,就会出现干裂的情况,并不是只有环境的原因,想要避免嘴唇干裂,就要了解其中的原因,以便日后加以预防。同时还要学习下……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