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夏季晒斑怎么预防?怎么做防晒好?

2018-07-27 08:06:27      

大家都知道,夏天紫外线的照射力度是最强的,人们的皮肤长时间在紫外线下暴晒,很容易导致皮肤出现各种症状,例如:晒斑、皮肤晒红、痛痒等。因此,很多爱美的女孩在夏天都会做一系列的防晒工作,但没有多少人知道正确的防晒方法,导致适得其反,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防晒的具体措施。

夏季不防晒会怎样?

一项研究表明,皮肤上出现斑点的颜色和数量以及斑点的大小都有直接的关系,不习惯在生活中涂抹防晒霜的人比注意防晒的人,脸上出现的色斑颜色要深很多。这是由于日晒引起的黑色素沉淀导致的,所以想要让皮肤白嫩透亮,就要在生活中尽量的避免紫外线直接照射。

怎么做防晒最好?

1、防晒霜涂抹的量很重要

许多爱美的女孩一到夏天都在和防晒霜打交道,护肤专家告诉我们,每天使用的防晒霜的数量不应少于一美元硬币大小。也就是说,我们每次挤出的防晒霜都是一个硬币大小,然后均匀涂抹在脸上。用量过少,起不到防晒的效果。

2、防晒霜的指数要选择正确

不同防晒霜的防晒指数标准不同。有些防晒霜的防晒效果很强,适合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工作的人群;如果只是办公室白领,可以选择防晒指数较低的温和型防晒霜,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霜,才可以达到显著的防晒效果。

3、尽量不要选防晒喷雾

很多人为了图方便,出门之前懒得涂抹防晒,都会选择喷雾防晒,但是这类防晒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它不会像防晒霜一样,做到360度无死角保护。

4、全家人不要选择同一款防晒产品

每个人的身体素质都是不一样的,使用的防晒产品自然是要符合个体需求的。如果是敏感肌肤的人应该选择一些比较温和的产品来进行防晒。事实上,不但我们在夏天需要使用防晒霜,其他季节我们也不能放松防晒的工作,不管晴雨天只有坚持防晒,才能防止更多的皮肤问题出现。

当紫外线很强的时候,不要选择穿白色的衣服,最好是选择深色的衣服,黑色衣服防晒的效果更好。因为白色的衣服只反射热量,没有办法阻挡紫外线,穿白色的衣服时,紫外线会穿透人体的表皮,伤害皮肤,让皮肤被晒得更黑。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冬季怎么防止晒斑?需做好这6大保健措施

一般到了冬季人们往往忽略皮肤防晒,再加上皮肤比较干燥,会让脸上滋生大量晒斑,晒斑一般发生在脸部脖子、手臂和大腿部位,冬季必须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晒斑和雀斑有哪些区别? 怎样预防晒斑?

面部肌肤长斑其实是比较常见的,但是长出的斑却有着本质的区别,有的是晒斑,而有的雀斑,夏天可以说是晒斑高发的季节,特别是爱美的女性朋友,一……详细>>

烈日需防晒斑 治晒斑需内外兼修

持续的高温让各大医院的门诊量居高不下。夏季皮肤科就诊人群中,增加最多的是夏季皮炎和日光性皮炎疾病患者。其中在因皮炎湿疹而就诊的人群中,有……详细>>

晒斑的预防方式有哪些

晒斑的治疗:最初皮肤出现麻刺感或红斑时应立即避免日光曝晒。用冷水湿敷能缓解红肿发热部位的症状,不会刺激皮肤或引起皮肤过敏。口服皮质类固醇……详细>>

防晒食物不防晒?夏季晒斑如何淡化修复

夏秋紫外线强烈,稍有不慎,如果不注意防晒,就会导致晒斑的形成,晒斑一出现就很容易就被别人所注意到,由此给人们带来不少困扰。脸上出现了晒……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