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毛细血管扩张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毛细血管扩张性环状紫癜泛发性特发性毛细血管扩张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侏儒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

运动后脸红正常吗? 运动后脸红是怎么回事?

2018-07-22 08:05:49      

多数人在运动之后都会出现脸红的症状,虽然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但是运动之后会觉得脸部温度上升,一直处于发烫的状态,所以会有些担心。那么就要了解运动后脸红的缘由,让人们可以放心运动。

运动后脸红正常吗?

在运动以后,人脸部的血液循环会加速,从而会导致毛细血管出现扩张,虽然这是一种正常的状态,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出现运动后脸红的症状。如果运动过后脸红,那么就需要加强锻炼,改善自己的体质,身体素质有了提高以后这种情况就会得到改善。

运动后脸红是怎么回事?

1、毛细血管扩张引起的。在运动的时候,人的体温会随着运动剧烈的程度或者是运动量的增加而逐渐的升高,体温的升高会导致毛细血管扩张,而且血液循环也会逐渐加速,如此一来,运动过后脸就会变红。

2、脸部充血引起的。脸部平时发红就是说明血液比较充足,当运动之后,血液循环就会比较活跃,那么脸部的血液会更加充足,因此很容易出现充血的症状。

3、毛细血管爆裂引起的。夏季的时候,脸部细小的毛细血管容易爆裂,从而引起脸红。因为脸部的肌肤如果受到了一些刺激,就会支持特别细小的毛细血管爆裂,夏天运动的时候天气较热,脸部的肌肤就会受到温度的刺激。

4、温差过大导致。夏天的时候,人们总是喜欢待在空调屋里,但是突然到了室外,并且进行运动还会使体温升高,而且在结束之后,人们就会重新回到空调房中,这样的冷热交替就会使血管反复的收缩和扩张,然后就失去了弹性,那么面部就会出现发红刺痛。

5、血液流动加快引起。人们在运动的时候,会消耗身体内的氧气,那么所需要的氧气量也会增加,人体会自动调节吸收氧气,但是过程中,心跳就会加速,而且血液的流动速度就会加快,从而引起面部的血流量增多,出现泛红的现象。

6、脸部角质层引起的。有的人面部角质层很薄,这对人的面部肌肤较为敏感,在运动之后,身体稍微升温或者是血液循环加快一点脸部就会出现变红的症状。

运动过后脸部变红是属于正常的现象,而且还会伴随着脸部发烫,有的人为了缓解温度带来的感觉,就会在刚刚运动完的时候用冷水洗脸,这不仅不会缓解脸红的症状,还会增加脸红的时间。运动后的脸红,只需要安静的休息几分钟就能够缓解。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后脸红的原因 运动后脸红 脸红

脸红起小疙瘩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皮肤病!

现在是看脸的社会,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光滑细腻的皮肤。但是部分人因为脸上发红且起小红疙瘩而烦恼,不仅影响形象而且瘙痒难忍,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脸红是身体健康的标志?有可能是这些病在作怪

脸部发红是因为血管扩张使更多的血液流入面部。当身体寒冷突然受到高温的刺激,身体可能就会发生这种情况。运动或喝热饮后,过热也可能引起潮红。……详细>>

脸红缺维生素b几

在生活中,人的表面的一些很平常的细微变化,很容易被人们所忽略。而这些细微又正常的变化,却是表示人体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或者是表示人体中缺少……详细>>

经常突然脸红怎么办

当您感到尴尬时,您的身体会释放肾上腺素。这种激素是天然的兴奋剂,会对身体产生一系列影响,这些都是战逃反应的一部分。肾上腺素使您的呼吸和心……详细>>

运动后皮肤为什么会发痒?皮肤发痒怎么办?

刚开始运动的人都会出现一个情况,在运动完,身上会有点痒,由内向外的,身体痒不要用手直接挠。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运动后身体发痒是怎么回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