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手指有针刺痛感是怎么回事

2018-07-17 16:06:17      家庭医生在线

不论我们日常生活还是工作,都会经常使用双手,因此手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手指出现了问题,不仅会造成不适感,还会大大影响我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有时候,手指可能出现针扎般的刺痛感,很多人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手指刺痛的原因很多,多了解后再根据自己的情况确定诱发原因。

手指有针刺痛感到底是为什么?

1、经常使用电脑

现在的人在工作和生活中,可能会经常接触电脑,而且使用的时间一般都很长。如果长时间进行打字等操作,可能损伤手指的神经,导致神经疲劳,出现手指抽搐或是针刺痛感。一般手指出现刺痛感,其实是在提醒我们,手指已经很疲惫了,可以适当地休息下手指,避免过度劳累。

2、周围神经病

如果过度使用手指的时间太过长期,或是遭受过其他的手部损伤,可能导致手部的周围神经病,也就是手指的神经出现问题,这时,手指也是会出现针刺痛感的症状的。周围神经病引起的手指刺痛,是比较严重的,应当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否则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

3、手指炎症

如果手部发生了炎症,皮下组织或是皮肤出现损伤,受到外界的汗水等刺激,也可能出现针刺痛感,不过手部炎症的表现还是较多的,比如手指皮肤红肿、发痒比较明显等,还是比较容易判断的。如果是手部炎症,也是要及时就医,避免病情加重恶化,导致手部损伤等严重问题。

手指有针刺痛感怎么办?

1、注意休息、劳逸结合

很多人由于平时生活或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工作,日夜不停地打字或是进行各种电脑操作,导致手指等不到应有的休息和放松,长此以往,手指也会产生疲惫感,甚至损伤手指关键或神经等,因此还是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当手指出现不适的感觉时,应该休息一段时间。

2、保护手部、避免损伤

双手对于我们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手部受到伤害,对各方面的影响很大,因此平时要注意保护双手。在从事粗重劳作时,应当戴好手套,不要使用双手进行非常危险的操作,不要经常用手指提拉重物,以免伤害到手指神经。

3、养成习惯、及时清洁

平时应当注意手部的卫生,在接触了不干净的东西后,应当及时清洗手部,避免手部感染真菌或是细菌等,导致手部发生炎症;在不小心损伤了手指或手部的皮肤后,应当及时用酒精消毒等。

手指有刺痛感,一般是由于手指过度疲惫或是周围神经病或手部炎症等引起的,要针对原因进行治疗或是调理,尤其是周围神经症和炎症,不可掉以轻心,以免导致严重的后果。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有针刺痛感的解决方法 针刺痛感 手指

手指特别痒是怎么回事

到了一定的季节或者一些原因,有的人会出现手指痒的症状,常常让人感到奇痒难忍。人如果突然感到手指特别痒,会有很多原因引起这种情况,有些人不……详细>>

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怎么预防手指脱皮

在春夏交替的季节里,人们总会遇到手指脱皮的现象,有些脱皮一两周就会自然好,有些脱皮,奇痒无比,还会有起小水泡,可能大家遇到的情况就会药店……详细>>

半夜手指痒是怎么回事

有的时候,我们身体的部位会突然出现一些异常的感觉或者反应,这个时候,往往会有很多人不是很在意,如果任其发展下去,长此以往,就会影响人体的……详细>>

手指痒挠后有小水泡是怎么回事

由于一些原因,一些人的手指会突然感觉到痒,很多人感到痒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就是去抓挠,而挠了以后居然有一个个小水泡出现。对此,很多人感到百……详细>>

男人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

男人手指脱皮是怎么回事?对于手指脱皮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对于这样的现象,不仅会让自己的皮肤感觉很不舒适,也会让自己的手变的很难看的,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