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治疗 > 正文

嘴巴周围总是很干起皮

2018-07-17 15:59:46      家庭医生在线

脸是一个人最直观的部位,如果脸上的某个部位出了问题,很是容易被人看见。而嘴唇在脸部的位置也比较突出,如果嘴巴周围总是起干皮,看起来很影响美观,而且也会产生不舒适的感觉。其实嘴巴周围发干起皮,原因还是很多的,了解后可以针对自己情况来进行治疗或是调理,可以缓解症状。

为什么嘴巴周围总是很干起皮呢?

1、环境和气候干燥

如果人处在环境和气候比较干燥的地区,身体的水分流失得会比较快,尤其是经常暴露在外的脸部,也很容易干燥起皮,自然嘴巴周围也会起皮。如果是气候或是环境原因,可以适当地多喝一些水,补充体内的水分,或是在脸部均匀地涂抹一些保湿补水的护肤品,可以缓解嘴巴干燥起皮。

2、舔嘴唇的坏习惯

嘴巴周围总是干燥起皮,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养成了喜欢舔嘴唇的坏习惯。如果经常舔嘴唇,残留的唾液蒸发会导致嘴部周围的皮肤变干,而且唾液中含有的唾液蛋白质等物质暴露在外,如被细菌接触到,很容易成为细菌的养料,导致嘴巴周围细菌滋生,皮肤变干起皮。因此要改掉舔嘴唇的坏习惯。

3、缺乏维生素

人如果缺乏维生素,身体各部位的皮肤都会比较干燥,容易起皮,当然嘴巴周围也可能出现这个问题,因此如果是这个原因导致的,要适当地补充一些维生素。

4、脸部皮炎

如上面提到的舔嘴唇等坏习惯或是其他原因,导致细菌滋生,就可能引发脸部或唇部的皮炎,也会出现嘴巴周围发干起皮的症状,这时候可以去医院看看,涂抹一些药膏治疗。

嘴巴周围总是发干起皮怎么办?

1、多喝水补充水分

不管是气候干燥还是身体缺乏维生素等,多喝水都可以缓解皮肤干燥起皮的症状。而且可以多喝一些清凉去火的饮品,比如菊花茶等,不仅可以补水,还可以去火消炎等,缓解嘴巴周围发干起皮的问题。

2、多吃水果和蔬菜

身体缺乏维生素导致的嘴巴周围发干起皮,应当适当地补充维生素,比如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是补充维生素最好办法,多吃一些柑橘、葡萄和柚子等维生素比较充足的水果。

3、注意面部养护

舔嘴唇的坏习惯应当及时改掉,否则嘴巴周围发生皮炎的问题容易反复出现。平时也应当注意面部养护等,少接触容易诱发过敏或炎症的东西,可以防止出现这个问题。

嘴巴周围的皮肤总是发干起皮,除了气候和环境因素,还有舔嘴唇或面部皮炎等问题,应当一一针对防治。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果等可以缓解皮肤发干的问题,如果是皮炎引起的,还应当及时去治疗。 

指导医生: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皮肤与性病科主治医生韦方丽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韦方丽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脸干起皮发红该怎么办呢?

脸干起皮发红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现象,多是由于天气原因、体内脾胃功能差及外用激素损伤导致的,那么脸干起皮发红该怎么办呢?其实解决方法也……详细>>

洗面奶洗完脸很干起皮怎么办

洗面奶是很多人会使用到的清洁肌肤的一种方法,但是有很多人使用了洗面奶洗脸之后皮肤会比较干,而且还起皮,这是要注意了解使用的洗面奶性质的,……详细>>

嘴巴干燥脱皮是怎么造成?脱皮应该怎么办?

一到冬季,很多人的嘴唇就开始干燥脱皮,甚至开裂流血。不光影响美观,而且连笑容和吃饭都要小心翼翼。有些人会用唇膏保湿,这只能让嘴唇看起来滋……详细>>

嘴巴经常发干?可能是这6个原因在作怪!

一般来讲嘴巴是没有味道,就算唾液分泌多也不会感觉有异常,但有些人经常发现自己嘴巴有发干现象,喝水也不能缓解,让他们特别苦恼。其实嘴巴经常……详细>>

嘴巴周围红痤疮的原因有哪些

痤疮的出现给患者们带来了很大的恐惧,它不仅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形象,时间久了更给患者的身心造成严重的创伤,我们只有清楚的知道痤疮的病因有哪……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