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变应性皮肤病 > 荨麻疹 > 正文

孕妇荨麻疹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该如何预防?

2018-07-27 06:18:36      

荨麻疹属于慢性的皮肤病,容易反复发作,所以治疗起来相当的困难,患者的皮肤上分布着片状疙瘩瘙痒难忍,尤其是到了晚上瘙痒加重,影响了正常休息和睡眠,怀孕期间的荨麻疹患者担心病情会影响胎儿健康。

孕妇荨麻疹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荨麻疹对于胎儿的影响,需要结合是麻疹的程度以及类型来进行判断的。一般主要分为慢性和急性的荨麻疹,绝大多数的荨麻疹都是因为对于某种物质过敏而引起的。孕妇患上急性荨麻疹起病比较急、病情进展迅速、病程短,症状比较严重,会危及到自身以及胎儿的生命。慢性的荨麻疹起病比较慢,症状轻,患者刚开始只会出现瘙痒只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不会影响到胎儿。

孕妇为什么会患上荨麻疹?

患上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复杂,本身怀孕期间体质比较弱,有可能和以下有关:鱼虾、海鲜、辛辣刺激食物以及各种食品添加剂;青霉素、头孢以及其他药物;动物的皮毛、刺激性气体、花粉的吸入;病毒、细菌、寄生虫等引起的感染;受到了机械的刺激、日光、热和冷的物理因素;长期处于精神的紧张、内分泌发生了改变、患上了甲亢、肝病、肿瘤、各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孕妇荨麻疹如何治疗?

孕妇患上了荨麻疹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食物的搭配尽量选择简单,这样可以减少过敏原进入身体的机会,平时要多喝水,这样有利于促进自敏物质的排泄。居住的环境不能太高,避免使用热水来烫洗皮肤,避免用强碱性的肥皂,尽量不要用手进行抓挠,皮肤局部可以使用冷敷的方法来减轻瘙痒感。目前没有任何绝对安全可靠的药物来治疗荨麻疹,在怀孕期间尽量不要使用抗组胺的药物,若是症状反复发作的话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治疗。

孕妇如何预防荨麻疹?

为了预防荨麻疹的再次复发一定要寻找过敏原,可以把每天吃的食物、接触的物质药物以及周围的环境变化记录下来。一旦发生荨麻疹并且这样可以根据自己记录寻找可能的过敏原,如果两次接触同一个物品之后都出现发病的症状,那就应该怀疑该对该物质进行过敏,所以生活中要尽量要避免再次的接触或者食用。因为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的,而且对于食物的过敏也不完全相同,虾、螃蟹、牛肉、羊肉、芒果、柠檬、菠萝等水果,各种食物添加剂、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酒类都可能会加重过敏的反应,所以在生活中一定要避免食用防止病情复发。

温馨提示

孕妇是特殊时期使用药物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避免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远离辛辣、酸性食物,不能使用强碱性的肥皂来清洗皮肤,不然就会加重病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孕妇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会传染给胎儿吗?

孕妇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不仅要注意饮食,还不能随便用药。如果孕妇得了荨麻疹应该怎么办呢?会不会传染给胎儿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妊娠瘙……详细>>

孕妇应该如何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孕妇也比较多见。其原因很复杂,有可能是接触性的化学物质、空气中的尘蹒、蚊虫叮咬、食物、药物、气温、情绪、压力、……详细>>

荨麻疹经常困扰准妈妈 孕妇如何预防荨麻疹

小编有几个朋友,在怀孕期间都得了荨麻疹,反反复复,十分苦恼。说起荨麻疹,在皮肤科中是很常见的疾病了,也很容易发生在孕妇身上。孕妇发生荨麻……详细>>

荨麻疹会遗传给孩子吗? 孕妇如何预防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主要是皮肤出现鲜红色的风团,并且伴有瘙痒的症状为主,荨麻疹一般发病会给患者带来难以忍受的痛苦感,会使患者……详细>>

荨麻疹传染吗?冬季如何预防荨麻疹发作?

荨麻疹属于常见的皮肤疾病,一般发生在冬季,引起荨麻疹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食物、药物、消化系统出现问题或者精神过度紧张等。只要生活中看到荨麻疹……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