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酒糟鼻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酒糟鼻有哪些饮食禁忌?多吃哪些能改善酒糟鼻?

2018-07-27 04:16:56      

酒糟鼻主要是指患者鼻子两侧或者鼻尖出现红斑、脓疱、痤疮等,一般发生在40岁左右的中年女性身上,病情容易复发,患者有时会伴有鼻部疼痛瘙痒的症状,患者除了护理好鼻部外也要注意饮食上的护理。

酒槽鼻不能吃哪些食物?

患者不能吃辣椒、生姜、芥末之类的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时也不能吃麻辣烫、火锅之类的食物,因为会导致身体的上火,加重了病情。也不能吃狗肉、羊肉、螃蟹、鱼虾等发物,发物会导致皮肤的上火引起皮肤的过敏,酒槽鼻患者吃了之后会加重病情。除此之外也要避免吸烟喝酒,吸烟喝酒会导致身体各个器官的功能发生异常,从而影响了皮肤的新陈代谢。

酒槽鼻患者可以吃哪些食物?

1、玉米。玉米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e,具有对抗神经细胞老化的作用,有的患者发病就是和身体里面缺乏维生素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可以多吃玉米,有利于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从而改善了内分泌的运作情况。酒槽鼻患者多吃玉米可以改善鼻子发红的症状,而且能够让鼻子周围的皮肤变得更加的清爽和白嫩。

2、黄瓜。黄瓜里面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有利于肠胃道的蠕动,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有利于毒素的排出。可以把黄瓜切片贴在鼻子上,这样有利于淡化疤痕以及防止色素沉着,对于酒槽鼻的治疗有一定的效果。

3、银耳。银耳里面含有大量的黏糖蛋白、银耳多糖等营养物质,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具有滋润皮肤的功效。常吃可以防止血栓的形成,抑制了血小板的凝聚,对于病情恢复有很好的效果。

4、柠檬。常常喝柠檬汁具有美白皮肤的功效,而且有利于祛除体内的毒素,能够活血化瘀、清热排毒。酒槽鼻患者可以多喝柠檬汁能够有效的去除酒糟鼻的症状。

温馨提示

酒糟鼻患者要注意鼻子的卫生,不能用手直接揉搓红斑部位,保持其清洁和干燥,若是严重的患者可以考虑去医院做手术治疗,饮食以清淡为主,适当的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膳食纤维,睡觉前可以使用热毛巾来热敷鼻子处,这样可以缓解疼痛和干燥的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哪些食物是酒糟鼻的克星?酒糟鼻哪些饮食禁忌?

相信大家对酒糟鼻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科疾病,主要是长期吸烟喝酒或者饮食不当而引起的。一旦发生酒糟鼻,就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怎么吃?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酒渣鼻)是一种常发于颜面中部、鼻尖和鼻翼部,还可延及两颊、颌部和额部的皮肤疾病。轻度者只有毛细血管扩张,局部皮肤潮……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的症状特点有哪些?

什么是酒糟鼻?酒糟鼻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那在临床上酒糟鼻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那在临床上 酒糟鼻的症状特点是什么样的呢?这种疾病的发病特点……详细>>

酒糟鼻怎样能治好:内服加外用“制服”酒糟鼻

酒糟鼻经常会困扰着我们身边的人们,给人们带来很大的烦恼,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的生活。酒糟鼻出现之后要积极诊断治疗,同时也要在生活中做好护理,……详细>>

饮食会引起酒糟鼻 酒糟鼻患者忌辛辣

酒糟鼻是一种好发于中年男性的鼻部皮肤疾病,酒糟鼻饮食治疗有什么方法呢?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饮食调理来有效的治疗酒糟鼻,对此广大患者应当予以……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