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其他常见皮肤病 > 色斑 > 正文

几大元凶导致雀斑?从这4方面调理雀斑

2018-07-19 08:05:37      

相信大家对雀斑一点也不陌生,主要是分部在鼻翼两侧的斑点,尤其是到了夏季更为严重,影响了美观,而且也让一些女性变得极度自卑,那到底是什么导致了雀斑生成呢?雀斑应该如何调理?

五大元凶导致女性脸上长斑

1、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是导致雀斑主要的原因,内分泌失调一般是因为生活工作紧张或者压力过大引起的。女性在分娩的时候身体的激素会出现调节,产后雄性激素和孕激素分泌仍然处于高水平,不能够让内分泌系统正常。另外月经期间的生理调节也会造成内分泌的紊乱,慢慢导致黑色素的分泌问题。

2、长时间被太阳光直射。夏季没有做好防晒措施的话,肌肤会长期受到紫外线的照射,让皮肤产生更多的黑色素并且大量的沉积,慢慢的导致雀斑的发生。

3、新陈代谢比较慢。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代谢能力也会慢慢的减弱,当代谢减慢时皮肤中的黑色素排出时间也会延长,如果排出不及时,会让大量的黑色素沉积,最终形成雀斑。

4、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期性的熬夜、睡眠严重的减少都会导致雀斑,另外不良的清洁脸部习惯或长期性的化浓妆、卸妆不彻底,都会导致大量的黑色素沉着,最终引起色斑。

5、遗传因素。色斑也会遗传,这和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遗传一般发生在女性身上,到了春天和夏天比较严重,对称的分布在面部呈现淡褐色米粒大小的斑点。

长雀斑如何来调理?

1、选择美容淡斑的食物。生活中很多的食物能够滋养皮肤,比如西红柿里面含有的一些物质能够抑制黑色素的形成,胡萝卜中富含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的功效,含有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都能够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具有抗衰老功效,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能够淡化色斑。

2、要保证睡眠的质量。如果经常性的熬夜,睡眠不足的话,都会加快皮肤的衰老,从而加重了黑色素的沉着,所以要形成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每天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样才够能够让皮肤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休息和自我恢复,做到早睡早起。

3、为皮肤排毒。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排毒的食品,比如新鲜的蔬菜水果、豆汤、菌类等都可以排毒,另外也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通过运动的方式排汗来排出毒素。每天可以使用温水和凉水,反复的交替洗脸,这样可以刺激皮肤的新陈代谢,排毒效果更好。

4、适量的饮用红酒。红酒能更好的消除身体的自由基,抵抗皮肤被氧化,而且还具有减少色斑,让皮肤变得更加年轻,活血养颜的功效,但是一定要适量。

温馨提示

女性在夏季要做好防晒措施,避免长时间受到紫外线照射,平时要多喝水,不能一直坐在电脑旁,减少玩手机的时间,避免使用不合格的化妆品,多锻炼身体,多吃蔬菜,卸妆要彻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雀斑的改善方法 雀斑的病因 雀斑

雀斑的两个特征 治疗雀斑应注意的三方面

很多人知道雀斑,但不知道为什么叫雀斑?是不是跟麻雀有关系呢?是的,名字的确是跟麻雀有关系。准确的说是跟麻雀的卵有关系。见过麻雀蛋的人就……详细>>

脸部雀斑?4种偏方祛除雀斑不留痕迹

脸部雀斑咋办?雀斑是一种遗传性皮肤疾病,再加上外界环境影响,而使脸上皮肤的雀斑颜色逐渐加深。使人们的雀斑变得越来越严重。长了雀斑之后,会……详细>>

为什么脸上会长雀斑?这些原因才是元凶

现如今人们对美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女性,不但希望自己能够有高雅的气质和苗条的身材,而且还希望自己的皮肤光洁,没有任何瑕疵,但是往往事与……详细>>

如何祛除雀斑?介绍几个祛雀斑秘方

雀斑给女性带来极大苦恼,严重影响到面部容貌,要如何祛除雀斑呢?有什么祛雀斑秘方?下面,专家介绍下祛除雀斑的民间偏方。详细>>

雀斑会导致抑郁?长期雀斑小心引发这4大健康问题!

雀斑一般会出现在青少年时期,年龄最早可在5岁左右发病,随着我们年龄不断的增长,雀斑的数量也会逐渐的增多。到了20岁左右雀斑的生长会逐渐停……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