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皮肤干燥? 应该怎么缓解?

2018-07-09 09:31:22      

说到皮肤干燥,可能每个人都有过不同程度的体验,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更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的现象,很多年轻朋友也可能会出现这种问题,那么皮肤干燥到底是什么因素引起的呢,以下来具体了解一下。

引起老年人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哪些呢?

1、年龄增长。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器官开始退化,皮肤开始老化,保湿作用和屏障功能逐渐的减弱,天然保湿因子含量也逐渐衰退。

2、气温下降。天气比较寒冷时,皮脂和汗水的分泌都会急速的减少,由于空气中非常干燥,非常容易引起皮肤水分蒸发,皮肤的表面就会变得很粗糙的,抗能力也会大大降低。

3、皮脂分泌不足。皮肤的表面是由皮脂膜形成的,可以帮助肌肤维持适当的水分,一旦皮脂的分泌量减少,就无法满足制造皮脂膜的需要,皮肤就会变得干燥。

4、环境和化学因素。比如洗衣粉和肥皂以及清洁精等洗条剂以及酒精等有机溶液,长时间的空调环境等,都有可能会引起皮肤干燥。

5、饮食习惯。过度的减肥和偏食容易引起皮肤变得干燥,皮肤没有办法得到充分营养,就容易失去弹性和水分,使皮肤变得干燥和脆弱,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干皮病。

6、睡眠习惯。没有保持充足的睡眠容易使身体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血液循环也会慢慢变差,持续时间长了,健康容易失去平衡,肌肤就会没有活力,容易产生干燥和粗糙。

老年人皮肤干燥怎么缓解呢?

1、买些护肤品,保湿乳液和霜,现在市面上流行的品牌是比较多的,大部分品牌都有轻盈的乳液和乳霜,以便肌肤季节需要,有些还具有防晒的功能。另一方面也可以买加湿器,放在家里,在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有助于保持皮肤水分,衣服尽量穿棉质等天然纤维,平时多喝水,坚持每天喝八杯水,能够补充体内水分的流失。

2、多吃含有脂肪酸的食物,能够帮助强化肌肤的天然含有屏障,比如说亚麻和核桃以及红花油等。如果经常在空调房呆着,再加上电脑的作用,非常容易使得皮肤干燥,这个时候可以用保湿喷雾,定时的进行喷洒,在面部感觉比较油的时候,清洗脸部,然后用热毛巾敷面,这样面部肌肤就不容易感到干燥。

总的来说,引起皮肤干燥的原因就是以上几点,平时患者需要多加注意皮肤护理,希望通过以上内容,对您改善皮肤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为什么秋季皮肤容易干燥?皮肤干燥怎么办?

秋天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皮肤干燥,很多人在秋季皮肤会出现脱皮的症状,只有了解导致皮肤干燥的原因,才可以针对性的进行处理。一旦出现皮肤干……详细>>

脸部皮肤干燥应该怎么办

皮肤干燥是指因季节变化,缺水和贫血等原因造成的,秋冬季节,人体的皮脂、水分分泌会逐渐减少,皮肤明显变得干燥。脸是我们最需要保养的部位,当……详细>>

如何缓解皮肤干燥? 记住这几点很重要

皮肤干燥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皮肤问题,长期的皮肤干燥,不但会使皮肤出现瘙痒的症状,还会使皮肤进入提前的老化状态。那么除了日常需要多喝水,以……详细>>

冬季容易皮肤干燥?教你6招能有效缓解

在进入冬季后,可能有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干燥,这主要是因为冬季天气比较干燥,身体的水分容易流失,让皮肤因为缺水而发生干燥。但其实……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教你各处皮肤干燥的应对方法

如今人们很重视自己的皮肤保养,但是却会出现身上皮肤干燥的问题,那么你知道身上皮肤干燥怎么办吗?你知道身上皮肤干燥怎么处理吗?今天我们就来……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