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症状 > 正文

皮肤痤疮有哪些症状表现? 皮肤痤疮怎么治疗?

2018-07-12 07:11:27      

痤疮在生活中是普遍存在的,这种皮肤疾病主要发生于青少年,严重的影响了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那么痤疮有哪些表现呢,出现这种症状怎么进行治疗,以下来具体了解一下,相信对您会有很好的帮助。

痤疮有哪些表现呢?

这种疾病常常容易引起皮肤受到损伤,在初期的时候,可能表现为开放性和闭合性粉刺。闭合性粉刺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白头,为大约一毫米大小的肤色丘疹,没有明显的毛囊开口。开放性粉刺,也就是人们所说的黑头,表现为圆顶状丘疹,常常伴有显著的扩张毛囊开口,随着粉刺进一步的发展,慢慢就会演变成各种炎症性皮损,形成炎性丘疹和脓包以及结节和囊肿。

随着疾病进一步的恶化会出现炎性丘疹,一般呈红色,脓包大小一致,里面充满了白色脓液。在结节直径大于5毫米的时候触摸它就会有硬结感和疼痛感,通常丘疹囊肿的位置会更深,里边充满了浓液和血液的混合物,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这些皮损还可能融合形成大的炎性斑块和窦道等。

出现痤疮怎么进行治疗呢?

1、护理治疗法。对于情况比较轻微的痤疮,平时多加注意皮肤的护理,保持清洁卫生,每天用温水洗脸,以达到清洁皮肤的作用,千万不要用手挤压或者搔抓皮损部位,也不要用油脂类或者粉类化妆品或者含有糖皮质激素的软膏和霜剂,慢慢的情况就会有所恢复。

2、局部外用药物和口服抗生素治疗。可以通过局部外用药物进行治疗,比如说维a酸乳膏和阿达帕林凝胶以及他扎罗丁凝胶,还有过氧化苯甲酰和抗生素类药物,效果都是比较不错的,避免选择常用于治疗系统感染的抗生素,比如说左氧氟沙星等药物,如果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立即停止用药。很多药物有一定的副作用,对人体的损害比较大,这个要引起高度重视。

3、口服异维a素。这种药物的效果比较不错,尤其是近几年来选择这种药物的人越来越多,对于严重的痤疮这是标准的治疗药物,也是目前治疗痤疮最有效的药物。

4、口服糖皮质激素。这种方法主要用于爆发性或聚合性痤疮,遵循短期和小剂量以及其他方法联合应用的原则进行治疗。

不管怎么说,痤疮患者也不要太过于担心,及时的进行治疗疾病都能得到有效的控制,希望通过以上内容对您会有所帮助,也祝您的身体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痤疮的治疗 皮肤痤疮的症状 皮肤痤疮

痤疮的症状:酒渣性痤疮有哪些特点

酒渣性痤疮又叫酒渣鼻,是一种发生于面部尤其是面中央的弥漫性潮红,伴发丘疹、脓疱及毛细血管扩张。常见于面部油脂分泌较多者,或嗜酒的患者。……详细>>

痤疮要看皮肤科吗

青春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相信很多人年轻的时候都长过痘痘,那么有痘痘需要看医生吗?详细>>

痤疮怎么治疗 哪些药物能治疗痤疮

临床上根据痤疮患者的证型和体质,把在皮肤科不常用的药物引用到痤疮的治疗上来,也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下面介绍5种可用于治疗痤疮的中成药。详细>>

痤疮怎么治疗 针刺治疗痤疮有效吗

痤疮反反复复,甚至有痤疮患者病程达20多年,怎么治疗才能摆脱这黏人的痤疮?中医针刺、耳穴、拔罐的结合在临床实践中取得较好治疗效果,为众……详细>>

痤疮的症状:临床上痤疮有哪些症状

痤疮又被称为青春痘,是由于青春期的高发性所导致的,据调查,痤疮的症状出现在青春期男性的概率高达90%以上,女性也有80%以上会出现不同……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