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痤疮 > 痤疮护理 > 正文

新生儿也会出现痤疮?家长要做好这4方面的护理

2018-07-02 06:54:55      

有不少父母反应自己的孩子出生没几天,脸上会出现类似痤疮的红点,觉得应该不可能是痤疮。其实,这就是痤疮,新生儿痤疮也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可能以为痤疮只有在年轻人或者成年人身上出现,新生儿不会出现痤疮,这是跟孩子在母体的时候吸收的激素有关系。

新生儿也会出现痤疮?

新生儿出现的这种痤疮在医学上被称为婴儿痤疮,婴儿痤疮的发生一般是在出生后的一周。宝宝出现痤疮多数是因为在母体的时候获得过多的雄性激素,而这些激素会在孩子出生后促进皮肤分泌旺盛,从而使宝宝的面部皮脂腺发达,会分泌过多的皮脂堆积在毛囊内,这会让皮肤形成粉刺的出现痤疮。

一般来说,婴儿出现的这些痤疮在数周后会自行消退,但是由于新生儿的皮肤比较娇嫩,容易受到损伤。如果在患有痤疮期间护理不当就容易导致这些坐痤疮化脓发炎,并且痊愈以后还会留下大小不一的疤痕。因此,如果婴儿出现痤疮,那父母要帮助孩子做好护理是尤为重要的。

新生儿出现痤疮要怎么护理?

一、注意皮肤卫生。要每天给婴儿用温水洗脸,洗脸用的毛巾要柔软,并且保持脸盆毛巾的清洁。可以给孩子使用温和的清洁产品,但是切记不能使用刺激性过强的清洁产品。

二、防止挤捏。由于痤疮长在脸上可能会让孩子感觉到不舒服,所以孩子可能会用手去抓,因此家长要把孩子的指甲剪短,并且用手套套住孩子的手,不让孩子去抓痤疮,进而导致座疮发炎化脓。

三、要给孩子多喝水。可以多给孩子喝水,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发生后加重痤疮。

四、不能随便给孩子使用药物。家长们不要因为看着这些痤疮而感觉到难受,就想让这些挫疮快点消失,进而给孩子使用激素类药膏。激素类药膏容易让孩子的皮肤出现萎缩,也容易让孩子引发激素性皮炎。所以不能随便使用药物,不要以为是在帮孩子,有时候是在伤害孩子。

温馨提示,当孩子在出现痤疮的时候,家长们千万不要擅自给孩子挤压或者使用药膏,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原因以及根据原因对症下药,并且在平时要帮助孩子做好护理,防止孩子娇嫩的皮肤受到损害,而出现疤痕。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痤疮的护理 新生儿痤疮 新生儿

新生儿也会出现痤疮吗?

很多父母在看到自己的宝宝一出生的时候就出现了“痘痘”,往往是十分紧张、担心的。造成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各位父母对于痤疮这种疾病不太了解……详细>>

新生儿也会患青春前期痤疮

新生儿痤疮:较为常见,男性多于女性。皮疹发生在出生后数天至4周以内,主要发生在面颊、额及颏部,以丘疹和脓疱为主,偶见黑头粉刺,少见结节和……详细>>

新生儿痤疮怎么护理?

有一些宝贝在刚出生时会发现脸上有一些皮疹,长时间也不消退,难道新生婴儿也会长痤疮吗?新生儿在出生后脸上会有小丘疹这是正常现象,很多时候是……详细>>

新生儿痤疮的护理措施

孕期母体雄性激素产生过多,容易使新生儿出现暂时的皮脂腺分泌功能亢进,从而导致过多皮脂淤积在毛囊内,形成突起的小丘疹,这就是新生儿痤疮。一……详细>>

出现痤疮要如何护理?这6个方面的护理要做到位!

痤疮又被称之为青春痘,大多会发生在青春期,但是有些人也会出现青春期后痤疮,这种痤疮的治疗难度更大,除了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之外,还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