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预防 > 日常保健 > 正文

用青瓜缓解皮肤过敏效果好吗?6招解决过敏

2018-06-28 09:00:08      

皮肤过敏在生活当中经常出现,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科类疾病,过敏来的快,去的也快,只要找准原因,治疗及时,是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的。但是在过敏期间,一定要注意不要吃一些容易发的食物,导致病情加重。

用青瓜可以缓解皮肤过敏? 

青瓜有一定治疗过敏的功效,无论是什么类型的过敏,都可以使用青瓜切片来敷皮肤,因为青瓜可以起到舒缓的功效,同时还可以让皮肤凉爽消除皮肤过敏带来的疼痛感,起到消炎止痛的功效。有条件还可以将青瓜放在冰箱里制冷二十分钟,用搅拌机搅碎,敷在脸上更有效果。

皮肤过敏了该怎么办?

1、找出过敏源。一般来说,皮肤过敏都是由于某种因素引起的,这些因素,我们统称为过敏源。所以想要治好过敏,首先要找出过敏源。一般来说,过敏源大都是一些具有刺激性的物质,如果皮肤接触到这些刺激性的物质,是可以导致过敏的,像花粉、动物的皮毛等。只要避免这些物质就可以降低过敏的可能性。

2、清洗过敏的皮肤。当发现皮肤出现过敏的时候,可以用流动的清水来轻轻擦洗过敏皮肤,由于此时的皮肤是非常敏感的,所以一定要使用干净的清水,并且清洗的时候要轻柔。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洗掉一些可能不小心接触到的过敏源。

3、冰敷。患者在清洗完皮肤后,可以对过敏部分进行冰敷,冰敷可以舒缓皮肤,具有镇静止痒和消除皮肤充血的功效,也可以有效的防止皮肤进一步恶化,如果临时没有工具,可以使用放在冰箱冰过的化妆水敷在皮肤上也可以。

4、适量使用药妆护肤品。在清洗完皮肤后,可以使用一些具有舒缓功效的护肤品,如果不是特别严重不要使用一些含有激素的药膏,选用一些舒缓的药妆护肤品可以减少对皮肤的伤害。

5、注意饮食。在过敏期间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腻辛辣的食物。避免这些食物对皮肤造成刺激。新鲜的瓜果蔬菜对皮肤的恢复有很好的功效。

6、不用化妆品。在过敏期间,禁止使用化妆品,不论是纯植物化妆品还是其他类型的化妆品,患者在过敏期间使用它们都会对皮肤造成一种刺激,最终导致病情恶化。

以上是一些患者在皮肤过敏期间值得注意的地方,虽然皮肤过敏不是什么重大的疾病,但是患病期间不引起重视,是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形成习惯性过敏的。因此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切断各种与过敏源的接触,才能避免皮肤过敏的形成。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过敏的类型 皮肤过敏的常见因素

如今已到秋季,不少人一换季,环境改变、温度变化,皮肤就会出现过敏问题。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因素会诱发皮肤过敏,预防皮肤过敏就要从避免这……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5种偏方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详细>>

皮肤过敏要如何解决?好习惯让你远离过敏!

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相信大家在平时生活里都会有过种症状。其实皮肤过敏还是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的,大家不要忽视了这种疾病的危害,……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皮肤过敏会传染吗?前几天身上出现一些红疹,皮肤干燥痒,去医院检查得了皮肤过敏,现在在用药阶段,由于现在我的儿子才只有6个月大,每天得经……详细>>

皮肤过敏会传染 如何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的内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过敏体质,这在皮肤过敏的发病中起主导作用。敏感性肌肤是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如果未能及时……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