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症状 > 正文
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激素脸吹空调要注意什么? 激素脸有哪些症状?

2018-06-28 08:44:29      

有不少人的肌肤都比较敏感,有的人在外界环境影响下脸部的肌肤会开始变红,而且皮肤也会觉得特别闷,并伴随着发痒一类的症状,这种症状就是激素脸。激素脸需要注意也很多问题,就连吹空调也有一些注意事项。

激素脸有哪些症状?

1、皮肤黑斑。激素脸其实就是一种激素皮炎,患上这种病症最常见的表现就是出现一些黑斑,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激素刺激到了皮肤细胞,从而产生出了大量的色素,那么细胞不能够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同时皮肤也是受损状态,那么黑色素自然会越来越多,最终呈现在皮肤上面。

2、皮肤早衰。激素脸还会使皮肤出现早衰的状态,基本上得了皮肤脸的患者都会皮肤变粗糙,脸部的毛孔开始扩大,皮肤也会变得松弛。因此对于皮肤的护理也是不可缺少的。

3、红血丝。通常人们都说得了激素脸面部呈现发红,但仔细观看,其实是红血丝,激素脸是由于激素导致了面部的皮肤变薄,肌肤底层的毛细血管也会受到影响,从而无法正常的进行收缩,红血丝会呈现于肌肤上面,比较影响美观。

4、皮肤变薄。激素脸患者的皮肤会变得比较薄,皮肤变薄会导致人体抵抗力下降,较为严重的患者对环境十分敏感,但是温度的影响都会是皮肤受到刺激。

激素脸吹空调要注意什么?

1、使用保湿产品

对于激素脸而言,在吹空调的时候,仍要保持皮肤的湿润程度,那么就选择一些敏感肌肤可以使用的保湿产品。吹空调选择抹上保湿产品可以保护皮肤表层,还能够营养肌肤。

2、及时补水

长时间的吹空调会让人觉得干燥,皮肤也会呈现缺水的状态,面对干燥的空气环境,补水是关键,可以在自己经常生活工作的环境里放上一台加湿器或者是保湿喷雾,保持湿润,做到及时补水。

3、敷保湿面膜

激素脸最怕的就是太过干燥,在吹空调的时候又避免不了,不过可以选择一些有保湿功能的面膜来帮忙,使肌肤变得湿润。

激素脸并不算常见的,症状特征都比较明显,一旦患上了激素脸就要尽早的去医院治疗。激素脸的症状通常都留在肌肤的表面,比较影响个人,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都要保护好自己的肌肤。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素脸的症状 激素脸吹空调 激素脸

激素依赖性皮炎严重吗?教你3招来预防激素脸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因为滥用激素类的药膏或者含有激素类的护肤品,给皮肤带来毒副作用,从而诱发严重的皮肤疾病,会破坏皮肤正常的生理结构及功能。详细>>

激素脸怎么办?日常5大护理措施应做好

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因为胡乱使用激素软膏或激素产品引起的一种现代皮肤病。长期使用外用激素软膏,会损伤表皮下的毛细血管,使毛细血管异常收缩、松……详细>>

用了激素超标的护肤品会怎样?激素脸还能恢复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护肤成为了一件越来越重要的事情。选择了护肤就肯定离不开护肤品,但是市面上的护肤品多种多样,该如何选择成了很多人的……详细>>

激素脸皮肤病不能乱吃?应好好了解其饮食宜禁

患了激素脸后,很多东西都不能随意吃,要是不小心吃坏了,很有可能使皮肤状况越来越差,所以,在饮食上不能粗心,那么,激素脸不能吃什么食物呢?……详细>>

珍珠膏用多了会导致激素脸吗

珍珠膏用多了,并不会导致激素脸的发生。 激素脸的发生一般是由于面部皮肤长期外用糖皮质激素,或者长期使用含有糖皮质类固醇激素制剂的化妆品……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