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疾病 > 皮肤附属性病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鼻子挤出来的白色东西是什么?不外乎这几种

2018-06-27 09:01:40      

很多人都会有黑头,而大家每天挤出来的黑头大家知道是白色的,因为有东西在里面作祟,那么鼻子里挤出来的白色颗粒是什么物质呢?下面就给大家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鼻子挤出来的白色颗粒是什么?

鼻子上挤出来的白色物质一般都是由下列几种原因引起的。一是鼻子上有螨虫,如果一个人的鼻子能挤出白色的物质,那么就很有可能是螨虫引起的,因为这个人的脸上可能存在大量的螨虫,那么这么多的螨虫应该如何正确地处理呢?这个时候就可以用平常的硫磺皂洗脸,用硫磺皂洗完脸后把脸擦干,用温水在进行洗脸操作,使得脸上的毛孔增大,然后再用洗面奶轻轻揉洗,这样持续就好就可以减少脸上的螨虫了,从而减少鼻子上的黑头。

但这个方法也有缺点,那就是不能长时间地使用这种方法清洗脸部,因为长时间这样清洗脸部后会造成自己的皮肤损伤,切记这个方法不能够长时间持续使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有一种情况是皮肤很干净,毛孔里面并没有螨虫,但是为什么还是会出现很多的白色物质呢?如果一个人的皮肤是在正常状态下产生白色颗粒,挤出来的白色的东西很可能是一些脂肪,或者是油脂类的东西。这种情况一般最好的处理方法是:首先用热水敷一敷脸,使得脸上的毛孔自然张开,利用磨砂膏清洗掉毛孔的分泌物,再使用具有收缩毛孔作用的护肤水,帮助消除黑头中的白色物质。

鼻子上长出来的粉刺也可能会导致白色颗粒的产生,一般是由于皮肤角化过度造成的栓塞,皮脂中的排泄障碍导致的毛囊皮脂慢性炎症。粉刺一般多产生在面部,胸部或者是背部,粉刺进一步发展后会形成各种炎症,脓包等,脓包的大小一般都是一样的,里面充满了白色的液体,平常大家挤出来的白色颗粒很有可能是这样引起的。

还有一种情况是脂肪粒物质,脂肪粒是生长在皮肤上的一种小疙瘩,体积非常小,一般大约只有平常使用的针头大小,一眼看起来就像是一粒白色的小芝麻,一般都长在脸上,特别是女性,女性一般长在眼睛的周围。这种脂肪粒的产生的原因是人体皮肤上有微小的口子,在皮肤的自我修复过程中产生了白色物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子挤出来的白色颗粒

脸上随手挤出来的黄白颗粒是什么东西?

爱美的人总是在意自己脸上的小瑕疵,渴望无暇的肌肤,但是现实总是特别骨感,脸上会出现一些小疙瘩,而挤这些小疙瘩的时候会出现黄白的颗粒。脸上……详细>>

挤痘痘时挤出来的“白色条状物”是什么东西?

脸上的痘痘是很多人的烦恼所在,谁不想拥有光洁的肌肤呢?在挤痘痘的时候有时会挤出来一些白色的条状物,有一部分人认为出现这种物质才表示挤干净……详细>>

鼻子两侧挤出白色长条分泌物是什么

不知道人们在平时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朋友,经常在镜子前面对着镜子做一些秘密的动作,没错,那就是挤痘痘。不止是挤额头上的,脸上的,就连鼻子的两……详细>>

鼻子脱皮是什么原因?怎么预防鼻子脱皮?

由于皮肤的敏感程度不同,有的人很容易出现脱皮的现象,特别是在鼻子这个部位,鼻子相对来说比较敏感,受到外界的刺激或者是身体内某些物质的影响……详细>>

鼻子脱皮怎么办?治疗鼻子脱皮的方法

鼻子脱皮怎么办?秋冬时节,鼻子的皮肤就开始脱皮了,撕掉它又会常常搞到鼻子红红的,既难受又不雅观。那么,鼻子脱皮怎么办?今天,小编就跟你们……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