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什么人容易患上皮肤病? 皮肤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

2018-06-13 10:03:39      

农业现代化是越来越发达了,使用的化肥,农药的种类和数量更是五花八门,甚至连我们入口的食物都已经不在百分百安全,工业的发展使得环境状况岌岌可危,还有各种抗生素等等形形色色,其结果也是导致我们身体免疫力下降,皮肤病频发,下面就跟大家说一下什么人容易患上皮肤病?皮肤病的病因有哪些?

什么人容易患上皮肤病?

最常见患上皮肤病人是小孩子,小孩子在太阳下暴晒时间久了就容易出“癣”,太阳光照太久,紫外线晒伤皮肤,就很容易出现皮肤病,有的人不注意防护,还有可能患上皮肤癌。还有就是皮肤出现伤口以后没有及时治疗,以及身体抵抗力差的一类人,容易患上皮肤病。

皮肤病的病因有哪些?

一、内里失调

人体最大的器官不是心肝脾肺肾,也不是五脏六腑中的任何一个,而是皮肤,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占整个人身体很大一部分,中国传统文化中有一种说法“有因必有果”,人体内气血失调就有可能出现身体湿热,虽然皮肤病表面看上去是皮肤表面的病症,很多人可能认为跟内里没有任何关系,其实身体内湿气重,内热严重,再稍有伤口,传染等原因就很容易诱发皮肤病。

二、表面原因

现在医药科学证明,皮肤病的根源是细菌或者是真菌感染,久治不愈,长期反复,严重影响了我们身体和心理健康,由于皮肤病具有蔓延性和传染性,“疼不死人痒死人”,也有的人患上皮肤病除了肉眼能看到皮肤的病变,不痛不痒,但是要忍受别人异样的眼光,很多人为此而感到自卑,甚至讳疾忌医,患上皮肤病感觉到非常丢人,不经意间又感染了他人。有的人可能会因为皮肤病失去工作机会,失去家庭幸福等等,甚至长期不就医进行治疗,还有可能会损害生命健康,这才是皮肤病横行,无法根治的表面原因。

温馨提示

皮肤病跟其他疾病一样,正常去治疗就可以了,皮肤病属于慢性病,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治愈的,只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不慌张,不隐瞒病情,前期通过医药进行控制,争取不要蔓延到身体更多部位,不要丧失信心,怀着阳光积极的心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坚持下去时间久了总有治愈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病的病因 皮肤病的高发人群 皮肤病

皮肤病是哪些因素造成的?日常生活如何预防皮肤病

拥有一个健康的皮肤是每个人都想要的,但是近年来,皮肤病呈现出上升的趋势,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常生活。同时皮肤病的种类不仅繁多,而且如果没有……详细>>

皮肤病的种类图片 哪些人易患皮肤病

皮肤病的种类图片,皮肤病的发生与人的健康情况、生活习惯、工作环境与身心状况等都有密切关系。比如全身性疾病、接触过敏源、特殊职业接触等均可……详细>>

手上皮肤病怎么治疗?皮肤病吃什么好?

白领是皮肤病的高发人群,每天面对着忙碌的工作,没有时间顾及自己的身体健康,当身体出现一些小问题往往不自知,等到严重了以后才会后悔莫及。皮……详细>>

夏季皮肤病高发?要警惕这4种皮肤病!

随着夏天的到来下,气温不断升高,夏天也是雨水比较多的季节,天气也常常是闷热的状态,人们出汗也会有所增多,各种皮肤病的发病率也就有所增高。……详细>>

孕妇容易患的皮肤病有哪些

皮肤病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它无孔入,各个年龄段,各个人群都会受到皮肤病的攻击。今天我们来说说皮肤病中比较特殊的人群--孕妇,来全面……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