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皮肤科 > 皮肤病知识 > 皮肤病百科 > 正文

夏天要如何去除腋臭? 应该如何预防腋臭产生?

2018-06-11 08:00:59      

一到炎热的夏天,身体就容易产生异味,特别是流过汗后腋下的位置,就算是拥有姣好的容貌,也奈何不了腋臭所带来的影响。因此,一旦有了腋臭,人们就会想尽办法去除,并防止腋臭再次产生。

夏天要如何去除腋臭?

1、小苏打。腋臭主要是由于一些细菌所产生的,小苏打不仅可以吸收身体内部的湿气,还能将产生腋臭气味的细菌统统杀死,小苏打的使用方法很简单,要么就是混入洗澡水当中,要么就是与爽身粉一起混合使用,涂在腋下。

2、番茄汁沐浴。在带有番茄汁的水中浸泡,能够有效的去除腋臭的气味儿。在洗澡的时候一次取500毫升的番茄汁,然后将腋下浸泡其中,只需要浸泡15分钟以上就可以了,一周要浸泡两次以上,这样就能够比较有效的去除异味儿。

3、巧用食盐。食盐能够起到杀菌消炎的效果,在洗澡的时候,把盐涂抹在腋下的位置,这平时最好也用淡盐水来去除汗水。

4、使用含有柠檬酸的护肤品。护肤品当中含有柠檬酸,涂抹之后可以用来调节皮肤的ph值,而且保湿效果很好,能够去除肌肤的臭味。

5、多吃香体食物。去除腋臭还要注意由内而外,不仅需要涂抹,还要吃一些香体食物。香体食物范围很广,一些绿叶蔬菜就属于香体食物,同时含铁和含镁食物要多吃一些,可以提高新陈代谢。

预防腋臭产生要做好哪些措施?

1、注意个人卫生。腋臭的产生有一部分原因也是由于不注意个人卫生导致的,在平常应当勤洗澡,勤换衣服,注意保持腋窝部分的干燥和清爽,不仅可以防止腋臭的产生,就算是已经有腋臭,也能够减少臭味的散发。

2、选择合适的衣物。选择衣物与腋臭有很大的关系,尽可能的选择棉质的衣服,纯棉的衣服吸汗能力强,就可以防止汗液引起腋臭。

3、注意饮食。腋臭的产生与饮食也息息相关,在平时应当吃一些较为平和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的。

4、多喝水。喝水可以有效的排出身体的毒素,加快新陈代谢,那么多喝水就能够使发出异味的细菌排出体外,从而防止腋臭。

腋臭的问题困扰了很多女性,由于臭味过大,而导致丧失个人魅力,尤其是在夏季,排汗较多,腋臭产生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一定要尽量防止腋臭产生的多种方法牢记于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腋臭的预防 去除腋臭的方法 去除腋臭

腋臭是如何产生的

很多腋臭患者一般都是处于青壮年时期的人,年龄一般都在12-45岁之间,大部分患者随着年龄的增长,会发现腋臭的症状逐渐在减轻,大约在 50……详细>>

腋臭是如何产生的

汗腺是皮肤中最简单的单管腺,在真皮层内小盘曲成团,这就是汗腺的分泌部。汗腺的分泌方式是水分和脂质以渗透压差的方式分泌入管壁中,其成分跟尿……详细>>

腋臭是如何产生的

饮食也是影响腋臭的一个重要因素。长期研究发现,相同年龄段的两个人,有大致相等的腋臭程度,一个人按照医嘱改变饮食习惯,而另一个人不做 任何……详细>>

如何预防腋臭

平时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皮肤干净。注意清洁卫生,常用肥皂清洗患处,勤洗澡,勤换衣服,保持皮肤干燥。尤其是保持腋窝、会阴部、乳房等部位的清洁……详细>>

如何预防腋臭

可局部用药。外用药有抑汗、止汗的作用,可以减少汗腺分泌汗液,患者使用中草药牙膏涂抹在患处,也可以保证一天没有难闻的气味。这些方法只能暂时……详细>>

  • 文海泉

  • 张桂英

  • 周英

  • 程良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